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Damn, holly shit!!! 民權路188無名飯糰/阿梅早餐店 宜蘭羅東

Damn, holly shit!!! 民權路188無名飯糰/阿梅早餐店 宜蘭羅東 雖然是倒頭三分鐘內睡著,但有認床的習慣,總是會平日更早起。回到老家早起閒來無事,別說天亮了幾乎還是黑壓壓一片,騎車出門去覓食去。平日並無吃早餐的習性,但回到小鎮上早餐一定要來頓粗飽的,徹底受到糯米的大轟炸。 一早到了賣飯糰這,店家只有燈亮著,還在準備中。這麼多年來,每次當坐沙發當第一名客人都是過年前回到老家,但這一回終於見識他們用電梯把一桶已經蒸好的糯米給送下來。那桶飯有多重我沒打探,但見到老闆吃力地扛起卡進爐灶內,看起來應該有個二三十公斤的模樣。 早就是第二代老闆在操持,原先在包飯糰的是他的母親,現在很少見到他們二老的身影。兒子從不多言多語,一早上幾乎一聲不吭地,拚了命地在包飯糰,開口頂多就是偶而跟身旁指揮一切順序、最後打包與找錢的老婆去確認特殊的口味變化而已。我從來沒見他主動開口與客人聊天,就是低頭看著那桶米,時不時拿飯匙撥攪翻動維持著米的濕潤與熱度。 內容物再簡單也不過了,酸菜、菜餔、豆干、油條與肉鬆,荷包蛋就是另加的選項,最後再淋上醬油,或是辣油而已。前三樣配料的味道都不是重調味,相對而言他們選用了較清淡的口味,但脆度不壞,豆干末應該是自家再炒過的,比較算是獨門口味。另一關鍵就是糯米的火候了,這就是老闆時不時會上下翻動播弄的原因吧?才能維持適度的軟糯,與內餡軟脆兼具的配料,混和成一種獨有的口感。也或許其實這只是我鄉下土包子對飯糰的第一印象而已?把這種旧式口味當成標準。 在寫這篇時,看到 Google Map 上標誌著暫時停業,心中馬上罵出 Damn, holly shit!!! 爾來幾個月回家都沒能遇上它的營業時間,有兩回繞過去時,建到店家已經在洗鍋,但老闆手還在包最後一顆飯糰,邊跟我說:賣完了。我也只能悻悻然地離開,沒想到居然是我最後一回吃到現貨了?不知何時還有機會再吃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