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小鎮上習慣的晚餐 佐食坊 羅東

小鎮上習慣的晚餐 佐食坊 羅東 幫家人買晚餐時,時常會挑這家,加上我自己也偏好其中某種口味,所以還算會來吃吃。這家店生意非常好,非疫情期間,到了用餐時段,內用與外帶的數量會讓你等到拿以置信,再加上應付電話訂餐,感覺店家不論雇請多少人在這小店都是應接不暇的狀況?這也就是家大人特別不愛來買這家的原因,加上他也不願意打電話先訂,可省去等候的時間。 我會刻意過來買的主因就是他們不常來,幾乎除非久久一次我來買。幾乎無例外的是羊小排拉麵、焗烤肉醬麵與茄汁墨魚海鮮焗烤,我們仨各有各的偏好。這家店很奇怪,賣著根本不日式拉麵的拉麵(其實就是也不怎麼台拉的拉麵),還有不怎麼美國義式口味的義大利麵;不管任何哪種口味的麵,基本上都是不地道,十分徹底地「在地化」。若是講究接近原本口味者,這根本就不是選項,不過以吃頓飯、吃到不討厭來說,這又沒毛病了。 這家生意實在太好,但有趣的是其在 Google Map 竟然只有 3.5,以我在這亂晃看評價與分數而言,這實在算是低到糟糕的程度。稍微滑了一下低分評價,說的毛病都差不多。我相信店家一定是知道狀況的,不過,我覺得老闆夫妻二人真的是奇葩,不管開在哪裡,這種方式始終沒改變。這也造成願意去吃的就願意等,或不介意內用環境,而等外帶總是在門口排上一堆人。我反正都是外帶,拿著 #北京園 的蔬菜捲餅配上這家不可能會地道的茄汁焗烤墨魚海鮮義大利麵──好歹它還是墨魚汁粉泡過義大利麵,要吃真墨魚汁,在小鎮上就是緣木求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