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 星期三

川蜀麵館 士林

川蜀麵館 士林 依稀印象中是見到社團中網友的貼文才知道這家店的?因為疫情,這幾個月難以在外用餐之外,社團內的貼文也少了非常多,我想店家所受的壓力肯定是巨大的,但外食日子似乎很難短期內恢復到過往的景況? 對我來說,這家店地點著實偏遠,去之前把附近地圖給瞅了一會兒,看看Google Map上會秀出什麼點,可以回頭去看看。因為稍微騎過頭一兩百公尺,沒想到原來這旁邊是個不小的舊眷村改的國宅。這家店十分不顯眼,店址是臨著大馬路的門牌號碼,但其實不是。與其定位253號,還不如選擇257巷口,不然你在253號不仔細瞧是難以看到的。我猜想是分租同一門牌地址的部分空間,才會如此吧? 那天心想都大老遠跑了這趟,網友的貼文看起來也寫得實在,不走浮誇一路,那麼就多點東西,也不至於感到踩雷了。擔擔麵味道在麻與辣上還不壞,我記得店家是可以調整辣度的,只是覺得麵條筋道上差了點。紅油抄手感覺稍微弱了點,內餡口感上有種不足感,似乎肉的彈性少了些,在麻辣上味道就OK了。番茄煎蛋湯與我預期的味道有點差異,但不是不好喝的方向,如果番茄味道強些,會更適合我的偏好。在台北吃過好幾家小麵館的口水雞,每家的味道都不雷同,有明顯的差異。我不知道啥是地道,畢竟四川這麼大,連重慶人都不認為自己是四川人了!感覺更別談啥是真正的川、蜀味了。這家的優點在於小份,肉質也算嫩,口味有點偏酸,加上其價格來說,很是OK了。 這是疫情爆發之前幾個月去的,老闆娘擦完桌面之後,都會再拿酒精噴個幾下。整體而言,是個口味還挺不壞的小麵店,就是離我太遠了!不然很適合隔三差五地去解決一頓飯。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076968432587698&id=19127400123438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