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河內河粉 松山

河內河粉 松山 因為網友的推薦炸春捲,才得知這家店,主要也是為了吃炸春捲而來。因為我並不喜歡吃 Pho(包括中餐中類似的涼皮、粿條,甚至是米線)因此全然沒打算吃碗可能是北部地道口味的河粉。 越南是個南北極為狹長的國家,我想北中南之間的差異會極其巨大,肯定不單反映在觀念上,飲食上的偏好肯定更是如此了。台灣這麼個小島,南北部人都能爭論口味了,更遑論南北超過一千六百公里遠的越南了! 店內收拾得很乾淨,雖然感覺東西堆得有點侷促感,但店家是注重衛生的。喜歡桌上直接擺上檸檬角和九層塔,霸氣地讓客人隨意享用,完全不扭捏。桌上還有酒精瓶,供客人消毒。此外,結帳時也盡量一次處理完畢,避免過多的接觸。這些都是小細節,雖然當時疫情並不嚴峻,這也反應出店家平日對乾淨與否的態度。這條巷弄有市場,還有非常多的飲食小店,好不熱鬧,感覺附近的上班族中午的選擇很多元。 點了兩種不同口味的炸春捲與涼拌青木瓜,因為主要就是為了吃炸春捲而來(感覺到老闆娘認為我吃這樣是個怪人)。與中式炸春捲可說是完全不同的味道,單那麵衣口感就不同,或許食材不同,越式口味的都是炸成一種比較軟中帶脆的口感,一咬會稍微黏口,需要稍微嚼斷。中式的多半是炸得很酥脆,一口下去立刻分離。除此之外,內餡也不相同,越南口味的內餡顯得十分綿細,不論是冬粉還是其它蔬菜,都是切或攪拌到細末程度,缺乏咀嚼的口感。但是會提供生菜包覆著炸得酥燙的春捲,再沾上酸甜辣兼具,會軟化春捲的醬汁,口味也算是特殊。如果能配碗白飯,對我來說就太棒了。青木瓜絲的口感還可以,但是調料口味我就不怎麼喜歡,跟吃到的泰國口味不一樣,後者層次比較單一、純粹,這家的口味就有濃厚的當地人醬汁風格。 結帳時看到別人的咖哩雞飯,覺得色澤還不錯,順道打包了一份。回去之後也忘了拍照,口味反而是最出眾的!反而成了有點買櫝還珠的一餐?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