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阿茂米粉羹 宜蘭

阿茂米粉羹 宜蘭 在許久沒進宜蘭市區閒晃下,騎著車在幾條為數不多還知道的街道中穿梭,先繞到去尋找 #大麵章──這家過去極其有名,是家連宜蘭市外地人都能聽聞的小麵店,但也有個十幾年沒去過了──沒想到臨時起意去過兩三回都撲空,此番也不例外。已然準備返家時,隨意繞到了早已歇業的友愛百貨一帶突然想起這家,一瞅見到它開著,就去吃看看。 米粉羹這東西在離開宜蘭後,還真沒見過其它地方有類似的作法。這種勾芡很濃厚的羹似乎是本地人獨門喜愛的口味?裡面配料不太多元,就算有,比例都不高。不外乎柴魚片、魚板片、木耳細絲,與米粉幾乎同粗細的筍絲,最後撒上蒜頭醬油水與醋,至於只鹹不辣的辣椒和芫荽就屬於個人選項了,但至多不過這些東西。你說那湯底是啥大骨或柴魚熬煮的高湯,我是不信的! 在羅東也有幾家很有名的店,同樣各自有其擁護者。羅東稍有知名度的我吃過四家,但每家至多也只吃過兩回而已。小學到國中時期,那時候的福利社比較隨意與多元,印象中都有米粉羹或魚丸湯這樣的熱食。吃最多的反而都是學校內便宜到爆的,而非外面相對知名的店家。 這家店以前在羅東也有分店,我也吃過,而且還開在羅東的郊區地段;家大人還告訴我,他認為羅東這家口味要比宜蘭的還好些。但我對於這個的興致與喜好著實不高,但這家小店別看不起眼,還真是在地人會光顧幾代人的口味。我想單單賣給熟客,生意應該就已經很厲害了?在吃這一碗沒有多久的時間,就見到前後有十來碗的外帶量。味道是過去差不多,而我應該也只是吃個尋找過往那麼一點懷旧的味覺而已,但感覺似乎寡了點?至於那個很辣的辣椒,就是比小店那種只鹹不辣的辣椒辣,但也沒店家說的那樣,不過不屬於好吃的辣椒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