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楊彩卿魚丸米粉專賣店 員山

楊彩卿魚丸米粉專賣店 員山 每年都會來員山兩趟,而這個行政區最有名的東西就是魚丸米粉了,除了這個,其它關於圓山我能想起的事,近乎是零。 這又不是臨海的港口,但卻以魚丸打出小吃的名號,在主幹道上的員山路兩旁,起碼有十數家的魚丸米粉店,過去我所知的其中頗有名的兩家各自有擁護者。這麼多年來,自然兩家都吃過,我也吃不出個好壞。感覺口味都很雷同,因為都有著濃厚味精的湯底,那種吃完一碗你不感到口渴都奇怪的湯底。想想一大鍋的魚丸,加上一點油豆腐,能煮出個甚麼令人嘗到鮮美的湯頭,那不是得使用現代魔術嗎?難不成一碗現在只賣50元的東西,還真給你花幾個小時去敖一大堆豬大骨的湯底?就如同《一代宗師》中丁連山所說:「有多大屁股就穿多大褲衩。」 上回吃碗魚丸米粉起碼是十來年前左右的事,也就是陪外地朋友到了宜蘭,走到這去慕名朝聖的概念,陪著他們吃個一碗。說到魚丸,這裡的水平實在極其普通,若是吃過海港人自製的魚丸之後,這種水平在他們眼中就跟泔水差不多吧?每次與其說我吃這魚丸米粉湯,還不如說是要吃其中油豆腐來著,我每次都不要加那米粉。這回詢問可否魚丸只要兩三顆,其它換成油豆腐,未忖店家還不願意。 以往都是衝著那辣椒才能勉強吃完的魚丸,這回沒想到連辣椒都救不了它了!把豆腐給吃完之後,魚丸嚐了兩顆之後,就只能離開了。可以確定除非有人逼我,不然不會想再吃這滿滿調味料的東西──調味料不是壞東西,是過度才是問題。真沒想到在這還能遇到近乎二十年沒見過面的旧識?但世間的相遇,哪來那麼多的久別重逢呢?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088953118055896&id=19127400123438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