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賈家哈爾濱千層蔥花大餅 新北新店

賈家哈爾濱千層蔥花大餅 新北新店 在台北很常見到掛著東北大餅招牌的小店面,幾乎千篇一律地放置著雷同的火爐,做著口味很可能不分軒輊般的蔥花大餅。這看起來不過就是手推車賣著蔥油餅與雙胞胎這類普通再不能普通的店面版而已?實在已經多到不足以引起注意了。 有日在文山與新店都有麵店的王老闆告訴我,這家的大餅還不錯,可以試試。心想他也是喜歡吃麵食的人,應該說可以吃的就是可以吃的了,正好也不遠,就去買了個試試。 這種賣大餅店的好處就是可以只買一份,不需要買整張,一個人嗑掉一整張不是沒辦法,只是太噎、也太膩口了。我這麼愛吃麵食,對於這麼大張蔥油餅都沒辦法一回吃掉一張。買了一份50元的樣子,試試看口味如何。打開之後蔥味還滿足的,熱呼呼的可以聞到頗夠重的蔥香味,這還不錯。麵皮煎得還是有點油膩,這也沒辦法,這種鍋都是這麼一回事,不可能有乾炕的水平。麵本身的筋道還行,不會一咬就鬆塌,有點可以咬的嚼勁。整體而言,要比許多大馬路邊的東北大餅還好些,這是真的。但如果真要吃蔥油餅,那我寧可跑遠一點到信義路底那去買 #桐柏杉 近日看了個YT,是名嫁來台灣的哈爾濱姑娘。在某集節目中提到,她在東北是沒見過「這個」東北大餅的,東北人也沒吃這個。這讓我想起我自助去長春、大連與旅順時,在街上走著還真沒見過這東西。哈哈哈~曾在北京看到寫著「台灣香腸」的招牌,引起我的好奇心一瞧究竟,看到之後只能說:Holly Shit! What the fuck! 我想東北大餅大概也是那名東北姑娘看到這東西的感受了吧?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074623402822201&id=19127400123438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