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麵屋緣enishi 大安

麵屋緣enishi 大安 麵屋緣是我開始在台北吃拉麵時,最初發現的好店之一。之後也找到許多很有意思或是口味很適合自己的日式拉麵店,因為台北的拉麵店著實很多,有種應接不暇的感覺,因此後來去到這家的次數也就少了。 有日在拉麵友社團中見到貼文,表示這家周年慶推出買一送一的活動,對於一碗拉麵根本吃不飽的我而言(有些店家的大碗跟小碗一樣也就算了,還不肯多賣麵體的部分),那麼這活動實在太誘人了。這種活動勢必會造成排隊,我其實很討厭排隊這事(如果不是排第一輪的話),但囿於誘惑之下,在下雨著小雨的情況下,依然提早三刻鐘去排隊。到了發現前面已經排了七人,其中還有一家四口(那小孩只有幼稚園大)心想,這對夫妻真是拉麵的重度愛好者啊!太強大,下著語還這麼折騰來排隊。不是對拉麵,就是對店家有著真愛,不然不可能這樣發神經這麼早來排隊。畢竟排第一個和排第八個的我,都能在第一輪吃到麵。我是真心佩服這些比我還早到的麵友們,太認真了。 點了魚介豚骨拉麵與沾麵各一,原本想說以我吃麵的速度,一起上也不會影響口感的,畢竟我吃一碗的速度也就是個三分鐘而已。但店員還是很細心要我吃完,再隨時點第二碗。 就是為了這股「魚介」味道而去的。這些年在台北吃所謂的魚介口味的拉麵或沾麵,除了在麵屋一燈最初期時去吃,那個口味與水平真是不錯,雖然價格稍高,但覺得還過得去──現在嗎?不單是口味走精,連服務都很糟糕,但價格反而不斷翻新高──就屬這家的味道夠魚介。那湯頭喝了一口之後,就能嚐到明顯的魚味(不喜歡那股味道的人肯定完全不會接受這湯頭的,一如我超討厭拉麵中雞白湯,只會給我一種雞掰湯,喝了就感到很雞掰的感受。)那種海與鹽的綜合味,可以完全覆蓋整碗其它的味道。在吃了兩碗同樣基底的拉麵與沾麵之後,可以確定更喜歡吃沾麵。日式拉麵店的沾麵麵體要比拉麵來得更有勁道,過涼水再甩去水分之後,那份口感絕對勝出。加上沾麵的醬汁更為濃郁,味道顯得更為醇厚。如果有沾麵,那肯定是我的首選。這家拉麵上的「家私」算是很多的,我個人對於這些配料興趣都不高,並不覺得會提升太多的口感,還不如老老實實地可以選擇多加叉燒肉或多筍乾來得更搭。 跟在京都吃過幾碗拉麵相比,台北有些品質確實不俗,但對照於其價格和肉的份量而言,那麼台北的價格就偏高許多。這次吃兩碗大碗的麵,如果按照菜單上的說明來看,單是麵的部分達到560公克。可是吃完之後,只有覺得飽了,而不是很飽。其實原本還想再來兩碗沾麵的,但這樣又會吃得太撐了,三碗大碗的份量應該算是剛剛好吃到很飽的邊緣。那就留待明年如果還有活動的話,我再來吃個三碗好了,反正這家周年慶都是在國定假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