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 星期五

甜甜泰雲私房菜 新北中和

甜甜泰雲私房菜 新北中和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跑到中和「緬甸街」這一帶來吃點東西,這附近有不少店家。在這進出好幾年,我想肯定能找到合適每個人自己的口味,來到這區就像去老城區尋寶一般有趣。 當初是網友推薦這家店,它雖位於路口,但是招牌因風吹日曬雨淋地,非常不明顯,之前走過根本連注意到都沒辦法,直接忽略了。自從知道這家店之後,也來過不少回。它與附近賣多半同樣以雲南或緬甸口味的店家又很不相同,這是以便當菜為主。因來過幾次,知道除了肉類主食之外,其它炒菜類倒是經常更換,也說不出個菜名之外,有些蔬菜我光看外貌也無從辨認,不過口味還都十分出眾。像是雲南家常菜口味的便當,與街邊的自助餐大有不同。菜餚都十分下飯,因為過於配飯,加買白飯之後,一份便當對我來說都可以吃個兩頓餐。 它這不單是實惠的緣故,而是那口味真得厲害,值得推薦。這是旧曆年前所拍的照片,店門口還掛著曬香腸、臘肉。不知道多少年在小城羅東都不算常見這東西了,在台北還能見到這樣的方式,頗為懷旧。雖然我也覺得蒜苗臘肉這道菜著實配飯又下酒,但並不怎麼喜歡,可見到這一排排的肉,還是看了就歡喜。即便網友口中的帥老闆安麗自家的產品用心,我還是不為所動,因為不想買條回去還要處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