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

台灣穆記牛肉麵 信義

台灣穆記牛肉麵 信義 來吃這家店很久了。對於每個人來說,甚麼是好吃?那個定義的差距可真是大,即便是已經熟稔多年,也經常聚餐的朋友對於同家店的口味,都能有著天南地北的喜好差異。愈是知名、有其個性,抑或口味具有獨到特色的小店,眾人對它的評價差異愈大。我個人比喜歡那種不隨眾喜好,不去討好所有客人的店家。做生意固然是和氣生財,但多少也有點姜太公釣魚才是。 必比登也會推薦些我個人覺得其實糟透了的店,當然也有不少我覺得很不錯的,#穆記 就是屬於其中的後者之一。在這多年來的體驗中,口味上都能維持著固定的方向,當然也會有吃過幾回稍微不太一樣的狀況,但都能在原本的正途上。就如歐盟前身的歐體為了在創建歐元之前的歐洲匯率機制中的「蛇形浮動」(snake in the tunnel),在一個成員國都能接受的範圍內浮動匯率;之於我,這家口味上的變動即是如此。 每隔一陣子就要去吃吃這幾樣東西,才有種回歸感。京餅包牛肉、涼拌雞絲、紅燒豆腐,還有烤麩。因為喜歡吃香菜,都會請店家再施捨我一盤,哈哈哈。這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涼拌雞絲,那種酸涼的口感,入口之後讓你味蕾大開,特別解膩,而在夏天時,更是種痛快。紅燒豆腐是各個入味,而做到外層有點焦酥,但內部有入味軟爛,口味稍重是真的,但配上京餅與元荽那就是滿分了。我吃不慣百分之九十店家的牛肉捲餅,因為那都是拿著油膩膩、沒有勁道的蔥油餅,隨便捲幾片早就乾柴的滷牛肉,就這麼瞎應付上桌了。單單這家的京餅就已是截然不同(雖然看到那製作過程時加的酥油也是讓我害怕,可乾炕之後剩下的就是酥脆軟嫩的綜合)刷上調製的甜麵醬,以及量大而維持鮮軟嫩度的滷牛腱切片,那口感與水平真的不是阿貓阿狗的所能堪比。吃完這樣簡單的幾樣小品,那舌頭帶給大腦的滿意,真是種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