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2日 星期五

為了吃鍋餅而已 桂花廳川菜小吃 松山

為了吃鍋餅而已 桂花廳川菜小吃 松山

一個多月前新曆年期間,約朋友去吃北平上園樓,我對其還算知名的烤鴨其實一點興趣都沒有,目標就是棗泥鍋餅。殊不料,連假期間竟然為了早已滿桌的情況,不願供應。我一整個失落啊!因此朋友在舊曆年時訂了一桌(事前還特別告訴我,飯店方確認提供鍋餅,朋友人真貼心)來到我其實最討厭,之前死活都不想去的飯店──原因無它,就是過去當北七在看中華職棒時期,最瞧不起的就是這家飯店所經營的兄弟隊。

既然是別人掏錢請客,討厭歸討厭,還是來蹭一頓吃的,看看這家川菜小吃能有多川味?

本著吃麻噬辣的水平與常人有異,因此我幾乎都不點菜,以免要求的菜色變得只有我能吃得下去。菜單很大一本,上面品項可真多,就如同小時候上館子吃飯時看到的菜單一樣,零零總總的一堆──中餐館的備料看樣子要比西餐繁瑣許多。任由他們點菜,反正我除了苦瓜不碰之外,只分喜歡與不喜歡而已。

只能說,不管現在中餐館掛著甚麼粵菜、浙菜、湘菜,還是川菜,基本上已經都只有一種菜:四不像;你想吃哪種地方口味都有,但都只有像個皮毛而已,口味上就是吃了頓很中餐的中餐,可能水平要比在歐美國家已經得適應當地口味的中餐館再好一些。管你想叫川菜還是浙菜,像是「黄狸黑狸,得鼠者雄」的概念,只要口味還是符合中餐的元素,那就可以──難怪在數萬人的社團中,這家的好評如潮。

至於鍋餅嗎?算是普通──外皮不夠油膩軟滑,似乎過油過過頭了,反倒像是大油炸出來的一樣──就吃吃而已。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094113734206501&id=19127400123438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