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4日 星期日

家鄉味餐酒館 宜蘭羅東 歇業

家鄉味餐酒館 宜蘭羅東 歇業 高中同學升遷至也算個不大不小的職務,放在前清時期大概也有個參將等級左右,大家祝賀之際,主人趁過年大家都返鄉之際,便約在這家餐廳。 這店家的服務人員很有趣,早到了幾分鐘踏入店家之後,環顧四週空無一人。店內妹妹問我們是否有定位,我報出主人姓氏與手機,她表示沒這資料,我心想這不合我同學的行事作風,再問表示今天只有一桌訂桌,人數聽起來也是符合。同行同學和我相視而笑,心想那就沒錯了,但她很堅持表示不是我說的。我們說沒關係,如果不是,那我們也現在也訂一桌,她又說,過年期間沒有多備菜色……。我倆只好轉身笑著先離開,一出店門就見到同學已然驅車而來。原來訂位是他夫人。當下只有覺得這腦袋挺硬的! 這頓飯幾乎大家都在聊天,各聊各的,幾乎都是同年的人,沒啥人真的在意吃菜這回事,可能除了我之外。老實說,沒有一道算是能有點水準之作。就食材而言,我唯二想下箸的只有鰻魚米糕和炸肥腸。米糕過於軟糯無入味之外,那蒲燒鰻魚也是臨時才放上去的;肥腸處理的腥味又很重,連不怕肥腸味的我都沒能多吃幾塊。讓我想起過去在小鎮上許多快炒店吃到的水平,差不多也就是這個模樣,簡直就是糟蹋食物。真心好奇這些開店的師傅,難道沒在外面稍具水平的餐廳吃過飯嗎?既然學了一陣子功夫,好歹也能辨識自己的廚藝吧? 吃完之後,走出門外,見到對面有個弄得個不土不洋的 #角烙咖啡,未忖生意好得不得了,放眼過去座無虛席,可能大過年期間沒地方可去吧?真沒想到小鎮上有這麼多奇奇怪怪的店家。 此時去 Google 店家資訊,只能說永久停業似乎也不算意外了。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096272533990621&id=19127400123438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