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味覺與記憶 Part II 台灣穆記牛肉麵 信義

味覺與記憶 Part II 台灣穆記牛肉麵 信義

緣起:http://bit.ly/2NSXdsi 因為個人極其偏好所謂的什錦菜(在網路上看到雷同的名稱好幾個,還有十香菜等等)今秊旧曆秊前,運氣很好、頗有口福地吃了兩回不同人做的什錦菜。好幾秊沒吃這玩意兒了,雖然我想市場上一定有人還在賣這道南京菜,但是从來就沒想去買來吃;而且就算看到網友留言寫著哪家還在賣這道菜,我甚至不會記下來那家店。我想某些東西就讓它成為留在心中的念想,宮若梅所說「憑什麼宮家的東西就不能絕?」是有其意義的! 過秊之於我是愈來愈簡單了,萬事不準備!秊菜什麼的我也不用預買,就算買好帶回老家,也只是增添冰箱過剩的食物而已。所以都先塞到自己的行動冰箱(我肚子裡)最實在! 秊前來到穆記拿幾樣菜,不是為了過秊,而是預防回台北之后,懶得出門覓食,還可以有東西吃,以免淪落到去吃全家的微波食品。結果碰巧遇到他們在炒素什錦!那是其他客人訂好的秊菜,原本是沒要我的份,憑藉著老臉皮也分到了一份來嘗嘗。 根本沒帶回老家,當天晚上就吃光了一大份。素什錦會隨著大家的作法不同,配料的差異,口感和味覺也相去甚遠。我想這菜沒有絕對地道、正宗的味道一說才是?能把菜做好吃,合大多數众人口味,那就是能在市場上存留下去的本事。 因為忒殊的口福機緣,記錄這道多秊未吃到的菜餚。某種細微的口味或許成為絕響?不過,總是有歷經時代更迭與變革,還能有後人不斷翻新、變化的新口味傳承下去的。口味和美學是相似的概念,都會隨著當代的流行跟著轉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