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 星期三

不用急義大利費媽媽創意料理 文山

不用急義大利費媽媽創意料理 文山 自從這義大利媽媽又重出江湖之後,我其實時常來報到。之前在開元街(現址的對面雜貨店前一周只有二日)擺攤時,生意就不錯了,只是人多手雜的,加上幫忙的女兒不太順手,總顯得十分混亂,所以我便很懶得過去跟婆婆媽媽擠了,更大的原因是受不了她們問東問西,然後挑三揀四的方式。之後遷徙到離家更近的店面之前,不知是啥原因很快又休息了。讓我覺得十分可惜,因為難得可以吃到真正義大利口味的麵食。 打從在這地方穩定下來之後,發覺生意算是不俗,我想有很大的因素應該是價格實惠,加上口味確實也在水平之上,也無虛華文青體的言詞在那擦脂抹粉的吹捧,就是簡單、實在地作著義大利口味的家常菜。除了賺錢度日之外,也滿足在地人的口腹。 我覺得老闆娘也是喜歡變鬼變怪的個性,除了蛋糕口味多樣似乎又很固定外(不要問我,因為我只吃過一次而已),鹹食口味的東西就經常有變換了。當然義大利麵以及約莫三種口味的披薩都是固定供應的,其它如肉丸或雞腿就經常會更換──很可惜多半都要搭配我討厭的馬鈴薯,讓我吃得十分煎熬。 這其中我最讚賞的是大襪子,其實像是個近乎半月芽狀,然後是對摺起來的披薩。外層有橄欖粒與刷上蕃茄醬,內餡則是馬札瑞拉(Mozzarella)起司。麵皮烤得有麵香,相當有口感與該有的筋道,烤過橄欖更是增添香氣。裡面的起司給的份量也很多,回火之後切開,就像見到開膛剖腹般肆意外流,對於喜歡看熔岩緩緩流動的我來說,有種復刻感。 店家還有義大利人的習性,外地朋友去之前還是先詢問為好。畢竟我自己在這就撲空好幾回,哈哈哈。



再篇:http://bit.ly/3jrtvdA (本篇)
綴篇:TBD
嗣篇:TBD
復篇:TB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