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4日 星期日

吉林川客小館 中山

吉林川客小館 中山 網友傳訊息通知表示,這家頗有點名氣的老字號中餐館在去年暑假期間準備修業,老師傅年歲已大,不再適合這種餐飲需要大量體力活的工作。她們約了數人一同前往去吃個沒有遺憾,可惜時間搭配不上。 隔了陣子約了幾個股東,湊一湊有十來個人足以坐下兩桌,硬要折騰他們都從宜蘭前來吃這麼一頓。事前也表明,我沒吃過不知口味何如,但廚藝教師等級的網友在吃過之後,也十分力薦,想必是有點水平的。 兩桌人各自點了想吃的菜色,除了剁椒魚頭是提前點好備妥的之外,其它都是看著菜單時點的。 很久沒有能吃到旧式口味與感受的中餐,畢竟這個都要人多才方便吃上一頓。整體說來,我吃得算是沒毛病,是個舒服的一頓飯,不過沒能吃出像是網友所說的那樣活靈活現。知名的剁椒魚頭我想我一個人應該可以掃掉一盤,網友說它很辣,辣這點我是沒啥感受到,魚的香與鮮倒是真的。像是回鍋肉或糖醋排骨,我個人覺得還可再精緻與提升口味,畢竟這兩道菜在許多餐廳是做得很差,但依然也能吃到很不錯的水平。 這是間規模不大的中餐館,不靠門面與裝潢來吸引客人,廚藝就是見真章的部分。起碼同行的人很給面子,另外一桌以女士為主的吃得很開心,表示要在歇業之前再來吃吃其它未能吃到的名菜。據說雞湯也是這家知名的菜品,但我討厭雞湯,沒成想他們覺得很是惋惜。以單單去吃飯而言,我覺得口味上是過得去,也不要帶著過多懷舊的情懷,與熟朋友吃頓飯,算是個選擇。 後記:原本以為這家老店會在去年中就掛上熄燈號,但後來得知有人會出面學其手藝,於是繼續營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