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5日 星期五

緣慳一面 CafeNo6 士林

緣慳一面 CafeNo6 士林 之前吃了Brusa這個品牌的義大利水果麵包(Panettone)──與其說它是麵包,還不如說是蛋糕──台灣有仿製的產品「水果塔」,我打小在小鎮就能買到,說是水果塔,其實台灣的裡面都只有加入現成的葡萄乾而已。反正我小時候就愛吃這個東西,來台北讀書後,中華路南機廠公寓附近有家麵包店,也賣這東西,每回到那都是為了這個。其實 Panettone 就是聖誕節時吃的蛋糕,只是義大利人用這名稱,法國是 Bûche de Noël,德國又是 Christstollen;在我看來,覺得還都滿像的。 印象中之後來了約莫兩三次?第一次是同學抓我去吃富越的越南法國麵包,心想都到這了,又有便車可搭,便抓他一起過來看看。沒成想,那天正好是店休。時運不佳!第二次又是去,正好不是店休,自然也是因為來到富越──為了要證明這家口味屌打興隆路上的那家;點背的人就是點背,哈哈,雖不是店休,但是遇上店家剛剛忙完臨時後,休假一天。就這麼因緣際會錯過了兩三回。 這次回頭時,又經過,看著店門開著,心想這回應該沒問題了!哈哈~沒想到與之前聯繫過的老闆再次擦身而過,他才前腳出門外出辦事,我就意外地到了。 這家店很有意思,進口許多商品(應該與食品相關的周邊)與食品。看到這個小小盒的餅乾,覺得很有點意思,買了一盒試看看味道。我個人對於真正的甜食沒有多大的興趣,單純好奇而已。老闆娘告訴我這是義大利頂級的手工餅,介紹了很多,但是我腦袋著實不好,都記不得,只記得「義大利王室指定御禮」。心想反正可以Google到,也就不擔心了。 老實說,我自己沒能吃著,兩盒都拿去送人了。但是,得到其中兩人反饋:不愛吃甜食的朋友稱讚這家餅乾的確很好吃,愛吃巧克力的瑞士佬也稱讚。我想不愛吃甜食的人都能稱讚,加上巧克力消費第一大國瑞士人也愛,兩頭極端都能接受,應該是很有點水平才是。下回我得自己捨得買一小盒來嘗嘗才行。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043592699258605&id=19127400123438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