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8日 星期四

鴻菲飲食店 竹北

鴻菲飲食店 竹北 網友許久之前力推這家,說它的越南法國麵包非常厲害!心想,你就不能說個近一點的地方嗎?非要這種窮鄉僻壤之地?哈哈哈~後因來新竹探望病友,所以有機會來這試看看有多厲害。 按圖索驥到了該處,這才發現它剛剛搬家了,只好再次尋找新址,還好竹北也就屁股大的地方,很容易就找到了。到了才發現,它位於傳統街巷形成的市場,上午時段應該會十分壅擠? 看到了牆上的菜單,完全忘記其實主要是為了吃越南法國麵包的,可能也心想反正台北有很多家可以選擇──天母的富越、中和的惠安與小梅,至不濟也有公館的阿鸞──總之就是錯過了。 點了牛肉湯、魚飯和炸春捲──我就是看到有炸春捲就非點不可,那怕是照片看起來有雷相,還是願意去撞看看。那個魚是紅燒的,和我們習慣的紅燒或蒲燒又不相同,甜度和鹹度都沒那麼強烈,帶了點越式固有的酸甜口味,吃起來還真的滿爽口的,算是出乎意外的接受。炸春捲份量不算很大,春捲本身不算很多,但是配菜給的很充分,每小段春捲都可以有分菜葉、小黃瓜與九層塔可搭,味道能夠從頭到尾維持一至,算是相當過癮。牛肉湯味道很牛肉!就是股肉湯味,原本高湯的味道還真不明顯,此外裡面牛肉分量多到有點讓我驚訝。如果還有機會來到竹北老城區,我應該會想再來吃看看,起碼要試試網友所說的法國麵包! 這家提供的份量那真是充足,吃完這三份我有種飽到不行的感覺,竹北這區的物價著實划算。 店家是個有趣的地方,還賣些越南產品,應該都是針對來台的越南人。在後方見到幾名越南相貌的移工進進出出拿食物,與老闆娘溝通著,之後陸陸續續又瞅見不同的移工從後方冒出。這使得我很好奇後方到底是有啥特色?之前在中和南勢角一家越式餐廳,也見到類似的景況。本以為後方是卡拉OK之類的場所,但完全沒有那樣的歡樂喧囂聲。這讓我想起學生時代去打大型電動,都會有個暗門可通往後方去打「麻子台」!不知道它們後方有甚麼樣的特色,我真想一探究竟。哈哈哈~ 吃完在閒逛貨架時,發現竟然有桑葚糖。豪不猶豫地買了下來,在搭火車的半途就開吃看看,到底是啥味道?果不其然,滿滿的化學週期表!只吃了一顆,其它全在車站就奉獻給垃圾桶了。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067925006825374&id=19127400123438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