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 星期二

鬍鬚張魯肉飯 台北萬芳店

鬍鬚張魯肉飯 台北萬芳店

對於滷肉飯這口味,我沒有太多的喜好,偏甜、偏鹹都OK,只要米飯煮得好,口味上我沒意見。主要也是不常吃這口,單純覺得肉量不過癮而已。

幾年前有個名人發文炎上這家店,結果成了新聞,鄉民們發揮鯊魚嗜血、蒼蠅喜糞的特質,群起而攻之。我是不知道事後店家有啥回應,但對於市場定價與機制,我是信服的。店家的定價是有其考量與估算的,尤其是這種連鎖企業,不可能不去精算,總會在預期收入與實際支出之間做個取捨,而非像業外人士那樣隨喜發文抨擊。讓市場去自然淘汰你認為該淘汰的店家,而非你很可能的極小眾愛好;當一家很難吃的店還能一直存活著,那就是市場有其你所不合之處,只有你去適應市場而已。跟股市一樣,跟市場對作,被打臉的一定是自己而已。

我幾年也不會吃這家一回,但也吃過一兩次。單單以便當來說,並未感覺以量制價的效果能轉到單一售價之上。但是,店家長時間的營業成本,比起許多小攤小店的營業時間相比,這勢必要回歸到消費者身上。這也是抱怨價格者可能忽略之處,而自以為高地在那挖苦這家店。但是,就口味和用料而言,我覺得這家的價格不算離譜。隨時想吃滷肉飯(除了沒有24小時以外),其口味都要比許多小攤和便利超商的好吃很多,只是我還是不愛吃而已。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9x4uKmUXm1yswtCiAdYyLdFn5489MJYV4o1acY5Y7JV3y5mJrDBjBWv8Bwm9jzmFl&id=1000647298974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