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8日 星期五

日常:槓龜 南機場夜市夫妻飯莊 萬華

日常:槓龜 南機場夜市夫妻飯莊 萬華 忝為個四處覓食的貪吃鬼,除了踩雷甚至撞到沈船的境界是屬於必要的之外,另個日常就是槓龜了,只是這點我鮮少會記得。總要有點特別的因素,才會讓我記得撲空這件事。 在社團中見到網友貼文表示這家便當,內文算是噴到爆,是屬於便宜又好吃之類的。我其實是不太信,不過架不住好奇看了其下留言,因為留言往往能找到相對誠實的說法。大致上都是在讚揚其信價比──這意思就是變相地在說「便宜」二字而已。 看了看地點,竟然是南機廠──其實這一帶是日軍修飛機的工廠,而不是機場,畢竟機場部分是在更遠一點的青年公園──這個地方我混跡了近乎廿年,所以願意回去看看吃便當,不然便當是能有多大的吸引力? 有天經過中華路正好早了點,心想離飯點算是早,網聞表示會大排長龍,那這下的時間怎樣都不會大排長龍才是。騎進巷內(這裡面全是一條條南北走向的單行道,但是在地人幾乎是沒在理會這規矩)找了一圈沒看著有排隊的店家,主幹道上只見到稀稀落落的兩三人。再回頭繞了一下,才在眾多休息的攤位前發現它的招牌,蓋著大片帆布寫著公休。其實之所以發現是因為見到兩台機車停在那,各自在張望並通著電話,表示今天店休:跟我一樣,槓龜了!等到其中那位男士講完電話,我好奇地問他是否吃過,好吃嗎?原來他又跟我一樣,第一次來,啥也不知道。心想,這便當店屌啊! 看了看位置(因為這邊攤位很多),才發現這攤位之前也是個自助餐店,口味還不壞,生意也很好,不知為何不作了?起碼十五年前某個攤位老闆告訴我,單單在南機廠夜市這頂個沒有執照、非法、在法律上一點都站不住腳的攤位權利金要幾百萬(近乎千萬的水平)。難怪歷任三任快24年的市長,對南機廠這片簡直是都市之瘤的沉痾,都是束手無策,其中黑白糾結與利益瓜葛盤根錯節之深,看樣子只有炸彈或大火才能解決了。

初篇:http://bit.ly/3zyhDMB (本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