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日 星期三

黃𩵚魠魚 大安

黃𩵚魠魚 大安

這家來吃過一回之後,覺得還行。它的地點可真是台北市蛋黃區中的核心地帶,附近的房價那可是一個高啊!頭次來的時候正是用餐時間,生意很好,甚至好幾個品項已經售罄。沒想到才六點半許,就能賣到差不多了?足見不是單單吃附近的上班族客群,附近住戶也是其顧客群。

還有,這才發現其營業時間很長,下午亦無休息時間,從午餐時段一路營業到晚餐。那天正好中午沒空吃飯,而下午經過這附近,飢腸轆轆下搜尋發現,它下午還開著,趕緊去應付一頓飯。現在這種整個下午都能營業的小店應該是愈來愈少了?我以為除了攤販之外,應該已經絕跡了。

因為餓過了頭,點了碗大碗滷肉飯,加上一份炸土魠魚。它的滷肉飯味道很妙,除了偏甜以外(這點與公館的阿英滷肉飯比較像,但後者好像更甜口些?)還有一層魚鬆,與我在台北吃過大多數的滷肉飯都不相同。我想所謂的土魠魚應該不是我們以為的土魠魚才是,我也搞不懂這類海產魚,肉質的細嫩程度確實不若我在澎湖吃過的。不過,整體而言,以口味和價格來說,在台北這個區域還能吃到這樣的水平,覺得該偷笑了。






貳篇:http://bit.ly/3Tec2Yh (本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