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

小白ㄔ麵館 文山

小白ㄔ麵館 文山

這家麵館之前也在文山區,離現在的位置也不遠,大概就是個百來米的地方而已,店名也還是一樣的「小白ㄔ」。感覺老闆是所謂外省的後代,從麵與小菜的味道來看,應該也是吧?之前幾年曾經去外帶過一回,經驗很不好。比我晚來的客人都取餐離去了,我所點的卻遲遲未完成。那天店內客人還不算少,於是詢問店員,不過,老闆得知之後情緒馬上就上來了,劈頭蓋臉地以三字經問候其他後台店員。雖然應該是罵著那些年輕的後台,但我卻聽得很不舒服,或許是當時臉還朝著我就開罵了吧?很快地拿到我的餐點時,老闆給了我份小菜致意。我沒要,退了回去。花錢買吃的,不是當大爺,但也不是來看臉色的。店家在紛忙情況下有情緒,很正常,但以隨口三字經外溢情緒,那就……後來,在地某老闆傳了Youtube某段影片給我,表示這老闆好像轉行去當自媒體人了。我看了內容,性質內容完全無法再看,所以當時連頻道名稱都沒能記得。

經過這的時候看到這張橫幅,才知道原來老闆又回來。之後,見到在地社團的貼文,表示老闆重操旧業之外,還帶了個女友回來一起經營。有囸陰雨天再次經過,正好是用餐時段,順道買了碗麻醬麵和份豆皮回去。

麻醬麵味道算是很OK,醬的黏稠度與口感都不錯,不會有油耗味,攪拌後醬汁都足夠支撐整碗麵的量。最害怕麻醬不夠多、不夠油,乾澀澀的麻醬吃起來極為難受,像是在吃乾癟的蚯蚓似的。一般台式的麻醬麵吃起來有點寡,它不但有點黃瓜絲、蔥末之外,還有豆芽菜。這點算是挺好的,一點點青菜都能有畫龍點睛之妙,畢竟現在的麵店時常簡化到讓人感嘆的程度。以鄰近的
小麵店來說,吃吃沒毛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