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丁掌櫃衢州烤餅 宜蘭宜蘭

丁掌櫃衢州烤餅 宜蘭宜蘭

忘記是從哪得知這家店的資訊?應該是朋友在網路上看到這家的資訊,大概想說我是在地人(我其實對宜蘭一點都不熟,別說跟在地生活的人相比,甚至比起許多常去的觀光客,那也是相形見絀。唯一比他們熟的可能只剩下對路的方向感,還有知道一些捷徑而已?)要我去掃雷看看?

一年前去的時候,它還落在自宅那,門前庭院支起了爐桶,就是門生意了。那個位置在宜蘭市區也算是偏的點,若不是按圖索驥專門前去買餅,在地人肯定一輩子都不會到那的。寫食記時,這才發現它已經搬家了,一查發現就落在路口的台九線上,算是相當利便。不過,在新地點,我也都還沒能去過。

衢州,我相信99%的人根本不知道在哪,大概也不認識這個字才是,更別說是它的烤餅。說它的烤餅多有名氣,我是不信。它就是烤餅,小麥自從打字中亞引進到漢民族之後,從饢轉換而來的烤餅應該在那四處開花,有了各種不同的型態與內餡花樣,說是哪個地方獨有,那也是胡扯。這就是梅乾菜肉餡的烤餅,使用梅乾菜為主與其地理環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此外,還有榨菜肉餡的。當日,買了好幾個榨菜與梅乾菜口味來吃吃。

碳水化合物經過碳火燻烤之後的味道與口感就是提升了,比起電爐的就是不同的檔次,這是沒法子的事。這家還使用傳統的火爐,單看這餅烤出來的模樣,就知道吃起來沒問題。麵皮發得不錯,加熱後,內餡滲透過外皮的油漬味的餅皮,吃起來是有韌性與嚼勁。梅乾菜和榨菜的味道都稍微口味重了些,我覺得調味偏鹹。如果價格提高,梅乾菜比例再高些,肉末也多些,整個會更好些。下個月要去礁溪時,應該再繞去買幾個吃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