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9日 星期四

三禾米粉湯 中正

三禾米粉湯 中正

學弟在這附近工作,對這一帶那肯定是挺熟的,所以推薦了這家給我。陰錯陽差地來了這附近幾回,不是忘了有這件事,就是到這的時間無法配合上店家的營業時間。就這麼拖沓許久,才來到這。

來的時間已過了用餐高峰時間,店內座位顯得很空虛,連我在內頂多就我六人而已。人數雖然不多,不過,出餐順序和方式還挺慢的,我在想如果是正中餐時段來的話,大概會等上好一會兒。

米粉湯與黑白切這東西,全台任何一個小鄉鎮都會找到一家你小時候吃過的味道,是個打遍台灣的小吃。大概跟牛肉麵一樣,到處都能看到打著牛肉麵招牌的店,只是後者比較慘烈,吃到雷的牛肉麵機率是相當高的!而米粉湯這要吃到讓你一口罵娘的,那就不是很容易了,畢竟湯內味精一灑,反正你也看不出來。

這家米粉湯味道還可以,米粉是較粗的,口感還成。不過,能有芹菜末和油蔥酥,這算是加分選項。這兩樣看似簡單的東西,確實能幫米粉湯這個增色不少啊!不然,不可能用啥好湯底去煮的米粉湯(羅東小鎮上有家湯底是加了大量煮豬肉和內臟的湯頭,自然免不了吃起來比較油膩些。)我想在台北中心區域,還能有這麼個價格平實、口味庶民的傳統口味,算是很OK了。此外,就是辣椒還可以,以這類小店來說,能有這樣水平的辣椒蒜是偷笑了。

當天吃完不覺得口味或價格上給我甚麼強烈的記憶點,可是,日常生活中總會見到些小意外。當時瞅到貌似楊謹華的年輕阿姨,穿著短褲、細肩帶背心,跟著閨密就坐在隔桌八卦著。我想這算是這頓的一種代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