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布魯日小鎮早餐 萬華

布魯日小鎮早餐 萬華

在中正萬華分界上住了廿年之久,不過,對於真正的萬華並不熟悉。反而是小學時,跟著父親返回師大修課的暑假,他帶著去看萬華的賊仔市與華西街,印象最為驚嚇和深刻。那時的艋舺與現在的差距非常之大,那種整個氣息與人和環境帶來的感受,不是當今你去啥剝皮寮之類的修復古蹟所能感受的。這些年再回頭去萬華覓食時,即便是傳統的艋舺地帶,已與當秊的「風土」豈止是大異其趣。

看到網友寫這家的食記,依稀是寫著全台北市最便宜的三明治之類的話語,吸引我來看看,這東西在台北能到底有多便宜?平日就算吃有吃早餐,也是優格搭配各種堅果、穀物,以及數種果乾。利用周末天氣大好,一大早騎上車去看看。心想反正回頭還有其它東西可買,就算不如意也無所謂。

到了點之後,看到許多已經做好的三明治擺在那。細看了價格,我真的感到驚訝不已。這秊頭竟然還有15元的三明治,這個價格在超商還買不到一片稍微厚一點,而上面上面只是黏了幾顆葡萄乾的吐司而已?一口氣買了四個不同口味的,都想試看看味道,當然事前也有點擔心的。必須說,這個信價比算是無敵了。水果沙拉的鳳梨是罐頭的,但奇異果與蘋果都不是,這已經很不容易了。地瓜鮮蔬算是真的頗健康了,是蒸熟的地瓜還有其它蔬菜,這樣也是賣20,不得不說這種水平已經太OK了。其它15元的早餐基本款,也都很實在,口味也沒啥不好之點,都很正常。沒想到在台北市還能找到廿年前的價格,像是包了鳥山明漫畫中的時空膠囊一樣,是種與台北其它地方一種平行宇宙的概念。

好奇問老闆怎麼會用這個比利時過去臨海的老城當店名?畢竟這座城市不算歐洲知名的旅遊景點。她才說因為她弟弟去那玩,很喜歡這座城市,所以他建議使用這名字的。她笑著驚訝地問我,怎麼會知道這個地方?因為都沒人問過她。我只好笑笑說,去過。不過,整個西歐我能喊出來的城市名稱並知道位置的,應該不比台灣的鄉鎮要少。哈哈哈~這其中絕大多數都不是因為去過,而是從高中開始看書看到地名時,都會想辦法記得它們的英文拼法,甚至是連日本地名亦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