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7日 星期一

What I saw: 沒有蛋,毋寧死?

What I saw: 沒有蛋,毋寧死?

去住家附近的全家繳費時,在雜糧行門口看到排起十餘人的隊伍。沒想到在文山區忠順街這一帶,除了賣便當與麵食的「台灣三味」小館之外,竟然連雜糧行都要排隊了?看了看時間,一大早的不會吧?心想這是什麼狀況?

繳完費後,看到人又多了幾個?突然有種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發作的想法,難不成路過人的因此也湊熱鬧,根本不知道在排什麼的情況下,就跟著排起隊伍了。

走到轉角的早餐店買了個鮪魚蛋三明治,果然因為蛋荒缺貨,漲了五元。這時才知道他們到底在排些什麼:買蛋。

因為見到一個女士提著一袋蛋經過,和老闆娘聊了幾句。我這才知道,原來價格已經來到一斤100了,平均一顆蛋要價10元。我這才意識到,打從蛋價破一斤53元之後,我就再也懶得去買蛋。那麼早餐店才漲5元,算是很客氣的了。老闆娘小聲地說,他們店家也不是買不到,只是漲價漲很凶,一箱蛋一週漲一百元(我是不知道一箱蛋是多少斤。)

無法理解有什麼道理非吃蛋不可?蛋白質攝取的種類那麼多。也沒那種疾病是沒了蛋,就會死的。真難理解這種排隊「搶購」民生物資的心理之外,也很難想像為什麼會把台灣物資會如此匱乏?(政治不正確地說,這肯定都不是政府的錯!)當蒜、香菜一斤飆破200或300時,怎麼就不見有人搶購了?哈哈哈

文山區退休人口一定比例頗高,兩年前的排口罩就讓我見識到了。沒想到,他們現在連雞蛋也要搶購。讓我想起美國的開國先賢之一 Patrick Henry 的名言: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不自由毋寧死)這些人似乎沒蛋吃,就會死了一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