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1日 星期六

上山二號店 彭城煎餅果子肉夾饃 士林

上山二號店 彭城煎餅果子肉夾饃 士林

既然好不容易上山一趟(以前讀書時,上山一詞等同上課,但學校是去了,可往往沒去上課!)不可能只吃碗牛肉拌麵就打發了,畢竟從木柵到陽明山要廿多公里,騎車來回屁股都要開花了!

吃完之後,走到山仔后這裡來買煎餅果子。這家小店是沒有內用空間的,或許可以外帶走到山仔后那的7-11或麥當勞,距離是很近,但總是不太好。結果我發現一個地方可以坐在院內的椅子上享用。往山上方向走大概二、三十米的距離,就有個里民活動中心,門前是有個小院子,還有長椅開放使用。

煎餅果子在中國應該是到處都有的小吃,不過,拓殖到台灣之後,口味就不那麼地道的模樣。我沒去發源地天津吃過,但在台北吃過幾攤,甚至有家還頗有名氣(我想是以美麗老闆娘出名吧?)覺得味道可能與中國的有段差距。這家的口味一吃就不怎麼台灣,應該與醬料的調製是有很大的關係。還有,就是其中必有的「薄脆」,這個酥脆、咬起來咖滋咖滋的口感,與帶著筋道又薄嫩的餅皮,不用加其它配料口感就很不錯了。之前吃過的都覺得那薄脆真的大不行,造成整個吃起來就沒那種地道感。

它這與在Youtube上看到的影片也類似,都可夾一堆東西。我想當初的煎餅果子應該也很單純,沒啥配料的。我買上一個,再加上一杯檸檬紅茶,走到旁邊不遠的里民活動中心門口,去當一次偽里民。到了那,我才發現混跡這山頭四年,還真不知道這有個里民活動中心,可見對華崗有多不熟!看樣子只熟牛肉拌麵而已。









貳篇:http://bit.ly/3v1h5lG (本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