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9日 星期日

木箱豆花小攤車 文山

木箱豆花小攤車 文山

吃完「玖二重慶麵館」之後,往回騎沒多遠,就瞅見轉角的這家小店。之前也在社團內見到在地人撰文推薦這家,當時只見到寫的人是文青體,拍的照片和店家風格也都是類似的路數,所以即便是店就在咫尺,甚至可以算是時常能路過,但也會自動忽略。另一主因是我也不主動想吃個甜品,這類東西對我的吸引力不足,碰巧撞上就吃吃看,專門去就難以辦到。

見到七八人已經在排隊,心想那就來湊個熱鬧吧?反正剛剛也沒吃個滿意。店就落在轉角,小小的一個店面,可說沒啥內用空間,只能勉強擠出個三人類似坐在吧檯面壁的位置。配料與豆花的部分擺設與處理看起來都十分整齊乾淨,那玻璃遮罩也是擦得十分清淨。店家於詢問配置與處理豆花時,對每個客人的要求也相當仔細。這難怪會在 Google Map 上能得到諸多好評。

落座時見到座位旁邊的櫃子竟然和我用了廿年的藤編櫃子一模一樣,笑了出來,因為那東西看起來不錯,但實則不怎樣,清掃起來更是麻煩,因為積灰落塵卡著很難處理。果不其然,上面堆置的老物擺件都是積著厚厚的一層灰,是種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擦拭的模樣。黏的空氣加上面臨馬路的灰塵,我想不用多時就會積灰到很難擦得很乾淨的狀態。這些所謂的裝置品是需要壓克力罩子,不然就得時時勤拂拭了。

豆花或配料,老實說,我吃不出啥特別厲害的口味,但是乾淨的口感還是有的。以兩個人力配置來看,其實好像不用這樣排隊;以口味水平來說,專門排隊買個豆花,也沒那樣的美味驅策力。就是個可以吃的豆花,但我也沒吃出個打通天靈蓋的感受。

我其實不喜歡強調所謂手工的製作,在這個後工業化時代,強調手工不過就是智能上的荒謬與宣傳手法。請好好去看原料的生產流程,還手工?笑死!以現代人工如此高昂代價的情況,說手工,那真是污辱工業革命後的人類智商。頂多是加工食物最後的環節是你的手工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