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7日 星期二

金吧沙威瑪KingBab 宜蘭羅東

金吧沙威瑪KingBab 宜蘭羅東

在老家小鎮上穿梭著,想去吃碗「拉薩」油飯,轉進巷弄時,見到了這家新開的店,從店內的物品看來也新開不久的模樣。事後問了兩三個在地生活的朋友,他們也都還不知道這家店。

本著對這類所謂麵食夾肉的愛好,寧可錯殺一個,也不肯錯過一個。而且還是早上就賣起這個,即便沒習慣吃早餐,也買個試試。

兩個年輕人開的店,學來的功夫。吃完之後,只覺得就是吃個台式的沙威瑪而已,像是吃了台灣到處都有的壽司一樣,沒有甚麼特別的感受。談不上好吃,也不會想罵人,就是個一般般。對於沒吃過地道口味的人來說,在小鎮上的人來說,這個價格與份量,算是OK的了。我是不會想再買一次就是了。

沙威瑪這東西就像肉夾饃一樣,貌似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食物,就個麵包本體加上烤肉,但是,其中的門道還是有的。就是因為這些小地方的差異,每個點都有些不同,才造就那麼多間的口味差異會如此之大。在台灣吃的沙威瑪,那麵包看起來都是跟固定商家叫貨的常規品,都是圖便宜的貨色,吃起來真的可用嚼蠟形容,毫無任何口感或筋道可言,更別說還有麵包的香味。烤肉串也是個學問,之前吃過黎巴嫩人做的口味,那烤下來的肉相對比較嫩,不會有乾柴的口感之外,同時因為調料醃漬的配料和酒也不同,單吃那肉味也是獨樹一格的。無外乎,和我一樣在法國都吃過中東人士在路邊賣的沙威瑪之後,也對我再拉他到羅東吃那家黎巴嫩人開的之後。當他咬下第一口時,他說:感謝你帶我來,一口就把我帶回巴黎了。當然,我大學同學有點誇張了,但是那口風味一吃就知道與過去在巴黎街頭吃到的是極其類似的;我一直覺得人們對於味道會有很特殊的記憶,無法具體量化,但又能細微分辨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