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日 星期六

新台北豆漿店 松山

新台北豆漿店 松山 沒多久前才專程來喝碗鹹豆漿,覺得它的鹹豆漿真的很不錯,算是這幾年吃過最棒的了。不過,老大有交代,它的水煎包是厲害的。上次來的時候已經被掃光,所以短時間內又來碰運氣看看。 周末來的時候已經快接近打烊時段,它似乎備料較多,所以到的時候水煎包還遇上剛剛出爐的。停好車一眼瞅見它剛剛出爐,趕緊上前去點兩個,但可惜只有高麗菜的了! 鹹豆漿上來之后,這回先淋上一點辣椒油,把底料給徹底攪拌均勻後,才開動。喝了幾口之後,果然徹底攪拌過後的味道較優。接著淋上些許的白醋,再喝一口,發覺味道更加提升一個檔次。下次知道,直接淋上辣椒油和白醋。喝上一碗有種舒服的痛快感。 水煎包上來的時候才發現,它個頭著實不小,應該比一般女生握拳的拳頭來得更大些。咬了一大口後,它的外皮勁道是沒毛病的,唯獨底層不夠焦硬(但這是我個人偏好的口感)它的內餡味道確實厲害,高麗菜也維持脆度,調味也是上品,不會過頭的鹹。我想高麗菜都能這樣的水平,韭菜的肯定也很優。燒餅蛋嗎?我就覺得就是一般般,它的燒餅在我看來屬於不優的,沒有勁道,而且外皮過脆,一碰就散的模樣,也不夠香(畢竟不是炭火烤的)。 可以肯定的是,單單衝著鹹豆漿和水煎包,我就願意不辭老遠衝過來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