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星期一

What I saw: 見所未見?

What I saw: 見所未見?
在住家附近的店買晚餐時,來得太早,店才開門沒多久。因為外帶,所以點好之後,就站在門旁附近划著手機等著。 這時有位女士,推開門走進來看了看,馬上又離開了。沒有幾秒之後,又進來了。老闆娘看著她說著歡迎光臨,她也沒說話,但在環顧四週之後,冒出一句話:店內還有位子吧? 我當下心中噶噔一下,心想她是玉鼎真人的徒弟,也開了天眼嗎?哈哈哈~店內明明除了櫃台內的老闆娘,還有等著外帶的我之外,近乎廿多個座位,都是空無一人。她怎麼就會問「還有位子」這樣的問句?難不成她見所未見,其實店內已經客滿了?我偷笑著趕緊看著老闆娘,她一臉錯愕地看著她表示:都可以隨便坐。 這時見到她在所有座椅之間環繞了一回,最後終於挑了最裡面靠牆的座位。想起列子所說的「察見淵魚者不祥」,是否她真的見到啥不祥之物呢?哈哈哈~ 正巧前幾日搭老友的車,他沒頭沒腦地講起前幾天他見到的一台靈車,是 Infiniti 舊款休旅車QX45改的,有三個車窗之外,還加長了。他一再強調那台車長得很誇張,問我有沒有見過這樣的靈車?我也一再質疑他,你確定你是白天開著車,而且旁邊都還有其它車輛嗎?他居然停了兩秒之後才回答我,確定是白天,而且路況正常。我笑出來了,趕緊把上述故事告訴他,你的所見所聞應該也是見所未見啊!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28D4WgvmpekAqduuBQ3ZyU5apEaRv8Brgp5MTfdVzUbraNT9RRTH2AdTXkXo7GZFNl&id=1000647298974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