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 大同

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 大同 在台北混跡多年,直到最近才第一次踏入這條街(我相信在台北長大的家大人肯定不知道這條街~哈哈)。如果你走過安西街,你應該會喜歡上這條小街。與迪化街平行的小街,它真的是條小街,與其說它是條街,不如說是條巷弄更實在。 慕名而來這家店,事前 Google 一下狀況。我通常不太看網友評價的,主要是擔心受到過多的價值判斷與刻板印象。最深刻的是指它不太整潔衛生,這點也不是我挑選店家的首要條件,所以不在乎地前去了。 其實那天在吃過其它東西的狀態下前往,所以沒敢點太多東西。一份雞肉、紅燒肉、菜頭湯和一碗白飯。店家們其實滿客氣的,我的意思是說相對於它這樣車水馬龍般的生意,許多店家早已不知道傲驕到爪哇國去了?不過他們沒有。當然也不是像鼎泰豐那樣近乎卑躬屈膝般態度。是以生意極佳的老店而言,態度算是挺好的,一如迪化街上的老麵店般。 我不覺得紅燒肉或雞肉很厲害,許多網友認為它家這兩樣很殺。雞肉軟嫩程度和調味算是OK,沒有很殺的程度;紅燒肉就頗為正常一般,外皮酥脆的程度不成,而我剛好吃到肥油較多的部位,所以口感不佳。 我覺得厲害的是它的米飯和湯頭(此刻回想起來,立刻口水直流)。原本是點白飯,老闆還問我要不要淋上豬油?我覺得它那米飯煮得功夫真的不錯。在硬度和彈性之間拿捏得非常好,讓我這不愛吃米飯的人都能速速扒光一碗飯,進而再來一碗。它的菜頭湯底應該是煮雞留下來的油當湯底,整碗表面油膩膩的感覺,喝了第一口就覺得像是回到幾十年前吃那種傳統賣鵝肉、鴨肉切仔麵的湯底,完全複製! 這真是間老店,客群幾乎都是「在地人」,而且許多是上了年歲的。在抵達與離去之際,都見到耄耋老者歪歪倒倒緩慢地騎車機車前來此店。他們應該都是來吃回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