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姑蘇藏書羊肉 新北新店

姑蘇藏書羊肉 新北新店 這家相了好一段時日,久到甚至一度都忘記要來試看看口味。後來是在其它社團中又看到網友的長篇推文,這才趕緊截圖記下來。不然肯定沒多久又忘了! 雖然這一帶離我不算太遠,其實從木柵進市區隨便到個大安區邊緣地帶都要個五公里多,按照 Google Map 來看,也才六公里出頭。不過每次往這走的時候,路邊的景致給我種從小城羅東往三星鄉下的感覺。使得同樣的距離卻放大了至少一倍遠的感受,可見人的觀察與認知多受地理環境的影響。 大雨天的周日中午來到這,過了用餐時段,店內一個客人也沒有。因為是初次造訪,老闆娘馬上就察覺出來是生面孔,很詳細周到著介紹如何點餐,以及如何食用才會更好的等等細節。老闆夫妻二人都很客氣周到,又不至於過度招呼,我覺得他們在這點上拿捏得恰到好處。而且從他們的對談之間,可以察覺感情挺好的。 那天點了不算多,一晚羊肉湯、川耳、麻婆豆腐(要預訂!我也不知道為何?總之那天剛好有多的)烤羊肉串、羊油麵線,它的白飯是無限量供應。白飯可以攪拌羊油(也有麻辣羊油),這味道的確很不壞,就如吃傳統的豬油拌飯一樣;熱騰騰的飯澆上麻辣洋油,再淋上醬油,一起和開之后,在甚麼都還沒上來之前,立馬仙嗑掉一碗。 川耳和麻婆豆腐都還不壞,份量與價格而言也是相當公道。這兩樣小菜的口感都頗為下飯,再添一碗飯的情況下,就顯得點得太多了些。羊油麵線和烤肉串反而最慢才上。羊肉串還可以,不過我想如果要吃到比較滿足的口感,可能要點個四串以上,才會覺得比較像樣?至於羊油麵線,我個人就不怎麼喜歡它的口感了。在這就必須推一下老爺來用餐的羊油麵線了!在味道與口感上都完勝。店家強調羊肉湯絕無添加人工調味料,可以安心食用,而湯頭的味道確實頗為鮮甜。覺得湯內的木耳和高麗菜可以煮得再入味或是軟透些。 整體而言是個好吃的店,只是好奇怎麼會選擇開在如此偏遠的地帶?仔細走一圈安民街,才發現沿路的吃食不算少。大概也跟沿路都是住宅有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