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星期五

蜀留香正宗重慶手工酸辣粉

蜀留香正宗重慶手工酸辣粉 中山 因網友推薦而來。某日陰冷濕寒,心想既然外頭已經霪雨不絕,又何必在乎用餐地點的遠近?反正都不會感到舒暢,所以騎車跑了老遠來試看看味道。 心想既然天有點涼,乾脆一口氣點了兩碗有熱湯又辣口的東西,看能不能暖暖胃:肥腸酸辣粉和重慶麻辣小麵。 點的時候老闆娘問我要甚麼辣度?我愣在那一會兒,回說:不都本來就是辣的嗎?接著問:大辣,辣嗎?她表示其實不辣,我說那大辣。她又說要弄點剁椒給我。我想,這樣應該夠辣度了吧? 先上重慶麻辣小麵,果然不辣,雖然整碗看起來紅通通,應該很辣才是。吃了一口之後,覺得這應該算是只有一點點辣,但有點麻度,這還不錯。用乾淨的湯匙挖了口剁椒來吃,接著把剩下的全還給老闆娘了。跟之前朋友去四川玩樂買給我的剁椒一模一樣:打死鹽販子的鹹,卻沒辣度。我寧可辣到流眼淚,也不想鹹到吐口水。小麵整體的味道是對的,我最讚許的是麵上還有一把青菜。我其實真不懂,為何現在的麵館連加一小把青菜點綴和配色都不懂了? 肥腸酸辣粉的優點是腸子洗得都算乾淨,切的也是一小截,煮得也夠爛(一向最討厭那種咬了幾口還不會斷的腸子,偏偏許多小攤的黑白切都是如此「黑白」處理,那根本談不上料理!)還有酸豇豆佐配,同樣也來點綠葉子的青菜。 食完之後,老闆娘還表示歉意,今天沒能提供大腸,因為沒買著。好奇問她是四川人嗎?她說:重慶,我們現在是直轄市了。我笑了,我說了解那意思,一如天津人早就不認為自己是河北人!我想人的地域觀念影響之深往往超乎我們自己的認知。 PS 必須說,按圖索驥還不算好找。松江路北往南,右轉錦州街之後,第二條巷子右轉,一排都是店家的左手邊。或是民權東路西向東,過吉林路後第一條巷子右轉,再過三條巷子即是。這才發現這幾條巷子都是賣吃的,改天真該來探(掃)險(雷)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