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 星期二

原汁排骨湯隱藏版美食 萬華 (丙)

原汁排骨湯隱藏版美食 萬華 (丙)  日前無意間吃到高麗菜飯(乙)後,對於關鍵字高麗菜飯突然冒出了興趣,正巧見到有網友推薦這家。看了地址之後感到訝異,原來離以前住的地方算是頗近。不過以往的確很少前往華西街方向覓食,很可惜沒能多增添對這個台北老區萬華的記憶!  應該說在台北吃過幾家「排骨湯」,這兩家之外還有的就是在大同區慈聖宮前的阿桂姨原汁排骨湯(甲)──那邊有兩家,我都不敢肯定標註的這家是不是我常吃的那家?哈哈。  以高麗菜飯而言,還是延平北路上的那家勝出,比較像是飯!梧州街這家過濕,有點軟爛,像是給沒牙的人吃的?我不喜歡軟爛口感的米飯,而且前者的菜味比較強些。其實口味兩家都還滿好的,只是在軟硬度上有些差異。至於保安街的那家,那只有白飯可買了!  排骨湯的部分,三家各有特色。先說甲,它的湯頭最清,蘿蔔比較少,也沒煮得那麼透心;乙的話,湯頭的蘿蔔味最足,排骨整體的份量比甲多(貴10元);至於丙,湯頭肉汁的味道最為濃郁,擺進冷藏之後會有一層厚厚的豬油,雖然和乙一樣都是70元,肉的份量似乎是這家最多。總之三家味道都很不錯,各有忒色之處。  至於辣椒醬油的部分,對我而言,那是丙勝出。因為它是比較有辣度的辣椒,其它兩家的辣椒比較像是擺設。當然這是以我吃辣的辣度而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