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濟南路水煎包 中正

濟南路水煎包 中正 我推估這家水煎包應該有個四十年以上了吧?!它原本是個領有攤販牌照,位於現在地址不遠的濟南路二段與仁愛路三段5巷路口轉角,那時還是在一台已經不能推動的小推車上賣著水煎包。 當年只有下午時段出爐,每次出爐時段都會有數人在排隊。一鍋的分量雖說有限,起碼也有個五十個?但時常遇到不過排在第五六個位子,就必須等下一鍋。一人買個一、二十個是常有的事。那時就在濟南路上,車來壤往地,雨水灰塵等肯定增添不少味道?哈哈哈~雖說如此,那時我就常常去買。剛出爐時,真的是熱騰騰、焦酥的底皮、油光水滑又有勁道的外皮,再加上它家自製、口味頗為特殊的辣椒醬,往往就在路邊吃了起來,那真是滿足。 生意愈來愈好,排隊愈來愈兇,我就比較少去了。後來搬來現址,房子是自己買的(賣水煎包賣到有點錢了!)現在兩個兒子都在幫忙,老老闆夫妻二人多半在旁打閒居多。我猜想他們還是在操持備料與調料吧! 多年了,味道沒怎麼變,這是真的。上層外皮的麵皮依然頗有勁道,底部焦脆的部分就不一定了,那個辣椒醬的味道仍舊是那個味道,內餡還是高麗菜夾雜一點點的韭菜葉,還有調味料仍舊是過重,吃完後直想喝水的特色還保留著!哈哈 想想有好幾年沒去買了,應該有個四五年以上了吧?主要原因有二:第二代會邊包包子邊抽菸,這點著實讓我感到噁心;其次是有個第二代那態度也著實惹人厭惡。



初篇:http://bit.ly/2ZUXXpG (本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