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5日 星期二

FUN鍋子 新店

FUN鍋子 新店 這家店和文山區的韓月半飯是同一個店東,應該算是分店之類的概念,只是用了不同的名字。不過兩家的菜色與性質也有點不同。 日前大學同學「韓國病」發作(老女人哈韓小鮮肉,真的是有病!)與豬附身,硬要吃韓式料理,所以約在這吃中餐。 原本她要點個石鍋飯、部隊鍋、還要個海鮮煎餅。我覺得吃這樣有點多,下午肯定會昏昏欲睡。她又看到有春川辣炒雞,因為她沒吃過,改成了這個。 隔壁兩桌都點了海鮮煎餅,那是我最喜歡的韓國料理。但是受限於當日的胃容量,只能失之交臂。可是見到左右兩桌的海鮮煎餅,真有股衝動想去「嗟來食」一片!哈哈哈哈哈。同學說,隔壁也都在看我們的春川辣炒雞,不然拿塊雞肉去跟他們換。這就真的比我還白痴了! 有時候人會有既成的刻板印象,認定第一次入口的味道才是真正的原汁原味。第一次吃這個東西在文山區的弘大1號出口,就覺得這玩意兒真正美味。兩家做法不太相同,我想這是自然不過的,同樣一道標準的地方菜色,總是能呈現出不同的口味。有時候會發現日後吃的口味更棒,或是更地道,不過我還是更喜歡我在弘大1號出口的味道。 除非地球上所有國家都禁止台灣人前往,只剩下韓國可去,我可能也不會去。不過,又吃了這道菜之後,我會再去搜尋其它家的春川炒雞,也會再去弘大1號出口吃這道菜。但是還是不會去韓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