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羅東米糕枝 宜蘭羅東

羅東米糕枝 宜蘭羅東 楔子: 年假期間回到老家小鎮,除了窩在家裡玩著20年前的 Dreamcast 機台遊戲,看了本錯誤百出的《海權爭霸》之外沒啥特殊的活動:只剩下吃吃多半屬於回憶中的味道。因此加以整理一番。 旧曆初五的上午還在小城,決定當日早餐要吃個痛快。我覺得小城中最痛快的事就是吃早餐,除了大多數時間都有多樣的選擇,而且其中有不少是相當美味的(起碼對我而言是如此)。 一早肯定就是要从不好消化的開始吃:同儕之間口耳相傳的「臘薩」油飯。這攤車應該超過五十年了吧?已經是第二代人接手多年。兩代人都各有特色,但唯一不變的部分就是台語的「臘薩」,還有霸氣──這兩點在兩代人間都還是有點差距,老一代人不論在哪一點上都勝出了!哈哈哈哈哈。 臉書中我還錄有十年前左右,上一代人在臘薩弄油飯的模樣。不過當時相機解析度不是那麼好,也很難完全呈現當年的程度,尤其是我在國高中時期的模樣。光是現如今回想起來,依然覺得「金胎溝」。 多年前有回在中午時分開車經過此處,發現居然還開著,於是把車停在斜對面去買一碗。上車之後,家大人問,你常說的油飯就是這家?我回答是之後,他只說了,這麼髒你也吃得下去?我心想,也許我們都是去吃那份骯髒吧?哈哈哈~ 雖然第二代人接手好些年,但是必須說,味道真的不如以往不說,而且品質不夠穩定。每回去的時候,依然看到許多老人去吃(包括我在內),當然鮮有已近耄耋之齡的,但是髮禿賓白的依然不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都跟我一樣,只是去吃個回憶而已?看看那些年輕的客群,心想可惜他們都沒能吃到過去那份味道。


貳篇:2079579648993253
賡篇:1537740779661970 (本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