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美味早點 宜蘭羅東

美味早點 宜蘭羅東 楔子: 年假期間回到老家小鎮,除了窩在家裡玩著20年前的 Dreamcast 機台遊戲,看了本錯誤百出的《海權爭霸》之外沒啥特殊的活動:只剩下吃吃多半屬於回憶中的味道。因此加以整理一番。 終於來到小城最終篇。等了許久終於買到飯糰之後,騎車經過公正國小旁的這家中式早餐店。小學時,這還不是中式早餐店,甚麼時候開始變成早餐店的我也忘了,不過應該超過十幾年了!原本中華路(公正路和民生路之間)這一帶沒有什麼賣吃的店家,現在應該至少一半的店面都是賣吃的了吧?也許小城也和都市發展雷同,外食人口愈來愈多了。 它這家口味和火車站前的崔記頗為相似,不知道是否是系出同門?我私下覺得很可能是拆夥的一家人。因為都一樣髒!只是崔記似乎更髒。無法在髒這一點上判斷誰是青,誰是藍,總之很貫徹幾十年前中式早餐店那種油膩、混亂、骯髒的傳統,依然一成不變。哈哈哈~ 雖說很髒,我為了鹹豆漿和韭菜包,還是願意在店內吃的。畢竟它的鹹豆漿還會撒上一點芫荽末!這簡直是天殺般的鳳毛麟角?雖然它的鹹豆漿過鹹了些,整體味道是還成的,不過衝著芫荽這點,我就願意坐在一股滿是油膩和「害蟲」味的店內吃個一次。 家大人也愛鹹豆漿,但是絕對不會來買這家,因為他無法接受所目睹的一切,哈哈。所以我每次去吃的時候,都會打包一碗給他,他也就默默地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