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麵魂家 宜蘭羅東

麵魂家 羅東 楔子: 年假期間回到老家小鎮,除了窩在家裡玩著20年前的 Dreamcast 機台遊戲,看了本錯誤百出的《海權爭霸》之外沒啥特殊的活動:只剩下吃吃多半屬於回憶中的味道,因此加以整理一番。 這次在小城中唯一吃過重複的店家就只有這個,原因無它,只是為了店家停過一陣子的「肉男」拉麵。剛回到小城的第一天晚上就去那晃晃,沒想到還沒休息之外,過年期間照例開門做生意,而且發現居然肉男口味重出江湖了!可惜只有周四限定,看了看日期,初三當日還未北上,正好可以來一試究竟。 有些事情就是一波三折!十一點就到了店門口,發現根本沒人在等。加上大門口的椅條向陽,當天冬陽非常高張有如夏日,坐在那曬直射的太陽可一點都不舒服,所以到了對面公車亭去等候。過了半小時,發現有人也來準備排隊,於是走向店家準備排隊。這才驚覺,原來可以拿號碼牌!!!而且我當下拿到的號碼牌竟然是25號。我11點不到就到了,一看四下無人所以才去對面瞎晃。沒想到還有拿號碼牌這件事?重點是有人拿了17張號碼牌,他們一口氣就拿了17張。正當我好奇問店員時,那個拿了17張的人幽幽地在旁邊說:就是我拿了17張。 我想規矩是訂出來大家遵守的,一如劉青雲在《奪命金》中拿著數百萬現金去做地下期貨交易,交易員表明未開戶的要收四成的水錢,他表示:是規矩就好。店家有此規矩,寫著類似「當人多時,需拿號碼牌……」,但並未明確或清楚交代可以先拿號碼牌。我去當下空無一人,我去要號碼牌,這不是太神經病了?店員又當下告訴我,十點半就可以來拿號碼牌。哈哈~鄉下地方的規矩就是人治,我應該理解的。 老闆後來告訴我,要我一點再來,他會幫我保留一份肉男。我想必須說,感謝規矩總是能有例外的時候。心想還有一個多小時,我便回家去等吧。 一點前幾分鐘到店內,沒想到又過號了(真是不順)。不過老闆娘表示,等等有空位先讓我入座(終於稍微順利了)。 為了出自於個人的不滿足,所以除了肉男之外,還加點了一份叉燒肉。端上來目睹之後,覺得有點焦的皮是個小缺失,不過當日客人絡繹不絕,店內著實很忙。我先對肉開動,我認為那個肉的份量的確很足夠了。肉質與口味也不俗,搭配220一碗的價格算是上算。麵中那片檸檬真是好搭配,提味又解膩。因為太晚吃了,已經沒有那麼餓了,所以暢快感顯得有點不足。可惜是週四限定,實在很難配合其推出時間。





接篇:(20190223) 2324637827820766 (本篇)
連篇:TB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