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7日 星期四

鄭記潤餅捲 宜蘭羅東

鄭記潤餅捲 宜蘭羅東 楔子: 年假期間回到老家小鎮,除了窩在家裡玩著20年前的 Dreamcast 機台遊戲,看了本錯誤百出的《海權爭霸》之外沒啥特殊的活動:只剩下吃吃多半屬於回憶中的味道。因此加以整理一番。 在新竹城隍廟口吃了個甜如糖般的潤餅之後,回到小鎮上一定要來再吃吃看我眼中比較正常口味的潤餅。我一直覺得潤餅這東西很妙,把這麼多樣的菜類包在類似春捲皮內,吃起來難免有種軟趴趴、溼答答的口感;不知道那種乾爽、酥脆似乎無法存在於潤餅之中?(我就在想,為何包肉的饢、饃、餅等等都出現在緯度比較高的地區?這或許跟麥作有關,但是它們幾乎都是拿來包肉!──只能說,肉就是痛快~哈哈) 我已經忘記以往吃這家的味道,我猜上次來買可能有個十年之久了?我在吃麵魂家之前先繞過來買這個,想說等等要吃「肉男」系列,再吃點蔬食或許有利腸胃蠕動。 再吃完一堆肉之後,隔了一兩個小時後才開吃這個。果不其然因為擺了太久,更顯得軟趴趴的,拿起來就一副已然六點半的姿態。咬下去後,發現還好,沒有預期中的那麼過濕口感,蔬菜味道也相當豐富:真好,不是新竹那攤如吃糖般的口味。不過喜歡吃肉的我,就當作是吃點蔬菜稍稍均衡一下飲食。 小城中的外配比我認知和以往觀察的要多,不過在小城中部若在台北,可以更頻繁地見到異國口味的餐飲。這有點可惜,小城中應該可以多點不同的元素,多元總是交流和進度的起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