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9日 星期六

馥品小館 新店

馥品小館 新店 住在一水之隔的小學到高中一路的同學約我來吃這家小館。在這一帶出沒許久,經過旁邊無數回了,還真不知道這竟然廁身──之前就喜歡用這個字,但當年台北市高中作文比賽冠軍的朋友說,是「側身」,只好找出我所知的戰國時期范睢與魏公子齊的故事原典來懟回去──於其中。同學告訴我這有家中菜館時,還感到十分驚訝。只知道文化路頭有日式拉麵店,沒忖這還有間中式口味? 還好是跟他們仨一到吃飯,可以多點幾樣菜,一個人吃中餐麻煩之處就是沒法多吃幾道菜,而兩道菜確實有點太寡不說,往往還吃不完。這回我算是運氣好,能這樣好好吃頓合菜。 說真的每道菜的口味都是水準,不會有粗製濫造的口感與調味,當然都是下飯的菜色,更讓我感到可以多扒個幾碗飯的感覺。不過,能在新店猶如小巷中吃到還具有傳統口味的中菜,著實讓我有點驚訝。近來類似這樣規模的中餐館愈來愈少──對我來說,快炒店那種不是中餐館,頂多是把菜以更多鹽與味精之類的調味料做出中式口味做熟的店──能吃到具有點吃飯水平的店猶如鳳毛麟角?或許新店還存留較多一點的外省口味,才能養活支撐起這樣還具有口味的中餐館。這樣的一頓才像是過去的上小館吃飯的口味與感覺,感謝老同學的相約,讓我吃到滿意的一頓飯。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3085980961686445&id=19127400123438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