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民權路188無名飯糰/阿梅早餐店 羅東

民權路188無名飯糰/阿梅早餐店 羅東 楔子: 年假期間回到老家小鎮,除了窩在家裡玩著20年前的 Dreamcast 機台遊戲,看了本錯誤百出的《海權爭霸》之外沒啥特殊的活動:只剩下吃吃多半屬於回憶中的味道。因此加以整理一番。 在買完沙威瑪之後,回到這家飯糰,結果依然是人龍般的隊伍。因為多半是來買飯糰的,所以只能耐心等候老闆一個個用手捏拿出一個個的飯糰,別無它法。 心想還好剛剛先去買沙威瑪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在來買沙威瑪之前已經來到此處,也進入隊伍之列。買完沙威瑪回來之後,隊伍幾乎沒有前進,也只多了一組人馬,原先排在我前方的一家四口人,也不過往前挪了兩個人的距離而已。你看速度推進的有多慢!我猜測前方有人一口氣可能買了十來分飯糰(這件事我也幹過一次),所以造成如此的龜速。 從小就喜歡吃飯糰,真心覺得好吃的飯糰還真不多見。光憑印象,我應該吃超過一百家以上不同的飯糰了,只有三攤的飯糰是我會願意去排隊或是千里迢迢專程去買的,這一家就是其中之一。 有些東西真的是吃回味和記憶的,我想前面提到的臘薩油飯就是其中之一;因為確實有不少外地的朋友也不喜歡它的味道和口感,但也有對它稱讚有加的。可是這家的飯糰,我有信心是第一次吃的人都會覺得不錯。對我來說,飯糰好(厲)吃(害)與否取決於糯米冷掉之后搭配內餡的口感,強者可以在放涼數個小時之後仍有另一番滋味。 這看起來再平凡無奇的東西卻是難以找到讓你可以讚不絕口的口味,可見小東西隱藏大技術。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