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

What I saw: 與WRC世界拉力錦標賽的距離

What I saw: 與WRC世界拉力錦標賽的距離 大學時有回差那麼一丁點就能參與「巴黎—達卡」拉力賽車。臺灣當年有個車隊在招募助手;當然不是開車助手,就是打雜而已。待遇比當年一般上班族月薪還好,而條件只有兩個:汽車駕照與法文(限男性)。我看到招人廣告前去應徵時,對方竟然告訴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人,就在前一天才有人來應徵上了。我遲了一天⋯⋯這簡直晴天霹靂! Formula One賽車我根本看不懂,也沒興趣。但是對於所謂的拉力賽,那就有著無比的興致。而這條距離最長的賽事就是一種夢想,猶如我想搭火車從香港一路北上從北京轉哈爾濱,再從綏芬河離開過境到海參崴,再一路走西伯利亞鐵路到莫斯科,之後沿著波羅的海三國到波蘭與德國,再到巴黎與馬德里,最後到了里斯本搭機回到台北。 之後都只能在Youtube上看Rally賽事的精采畫面而已了,再也沒看過有這樣的機會。 沒想到前幾天在路上看到這台車,撞得程度幾乎猶如Rally賽事比到一半的車輛。這台車可以算是撞到體無完膚的程度?除了所有門都撞凹了,妙的是連引擎蓋和前保險桿也都是快到慘不忍睹的情況,跟Rally賽中那種還可以繼續比賽的車輛程度差不了多少?萬萬沒想到在台北市區還能見到如此願意復刻Rally賽車的車主?哈哈哈哈哈。 看到這台車,趕緊拍了張照片,再騎到前面超過它,看到那引擎蓋、葉子板與保險桿,我想做模型時「旧化」都無法做得如此漂亮!讓我回想起與巴黎達卡大賽的一線距離。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ibrPqMqDcLsLhW46UxqMDkYqA5aF6FTbuEczgJyWUDcmD9nTM583x8vukXPnEeGDl&id=1000647298974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