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 星期三

蔡家牛肉麵 新北中和

蔡家牛肉麵 新北中和 自從「終於」探這家店成功之後(因為頭兩次都撲空,當時店家營業時間飄忽不定,又不是真的照表操課,事前留意過營業時間,依然是到了還遇到店休。)也來過不少次了。 牛肉麵吃了合口味之外,就是它的辣椒。這家有紅燒與清燉兩種口味,不過,它的紅燒口味真的與習慣的紅燒口味差距不小,對我來說那顏色比較像是清燉口味多加了點醬油罷了。色澤不重,紅燒的味道自然也不強烈,遠遠與所謂那得了米其林必比登的師門「劉山東」根本可說是兩回事。不過,我完全不覺得那所謂師傅那家有啥好吃的地方,當然不會屬於難吃,只是不覺得算是能達到頂級水平而已。而且得名之後又去吃了一次,與小時候吃的印象口味那確實有不小的落差。這家的紅燒很適合吃口味比較淡口,但又不喜歡吃清燉的人。 它的辣椒其實不太適合配牛肉麵,因為太搶戲了。即便是紅燒的牛肉麵,加了辣椒之後,牛肉風味很容易被辣椒給帶偏了。所以我都再點一碗炸醬麵(自然與我所認知的炸醬口味差距更是巨大,猶如鴻溝般的差距。不過,並非不好吃的意思,而是它與「醬」的內涵與我打小和跑到中國北方所吃的炸醬是真的大不相同。)就是為了配它的辣椒而已,而不是為了吃麵本身。有時都懷疑自己其實只是為了吃這個辣椒而來? 此外,以價格來說,印象是170一碗,給的肉量那是非常實惠的,如果再搭配上整體的口味,那老闆算是賺個基本功。還有,它的小菜腐竹做得那是一流! 爾來無意間見到網友去年下半年的貼文,表示周末11:30店家開門營業時間到了現場,早已大排長龍不說,排了整整一個半小時之後才輪到他,竟然正好是賣光了。原本是準備一日的營業分量,開門在中午打烊之前,就已全部售罄。而最悲摧的還是他白耗了這麼長的時間,一無所獲,而且還是頭一回去吃就遇到這麼慘的下場。看到這景象,慶幸自己從來沒在周末去過!因為平日都能大排長龍了,更遑論周末呢?不過,真沒法想像在台灣到處都有的牛肉麵店,開在真正猶如犄角旮旯,豪不熱鬧的中和巷弄之內,竟然能和知名日本拉麵店一樣,有著絡繹不絕的排隊人龍,而且是開店營業時間之前半小時就是如此。從見到那篇貼文之後,我就再也沒動力去吃了,因為那排隊的人潮真的是讓人望之卻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