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6日 星期一

走精vs傻屄 頂呱呱復興店 大安

走精vs傻屄 頂呱呱復興店 大安

與朋友約在這家店門口,早到了閒來無事,加上戶外風大便入內點了個多年未吃過的呱呱包吃看看。它過去的口感就像是糯米飯糰,抑或是油飯,有著豬腸膜外層炸後的帶著些許焦脆的口感,配合糯米煮熟再炸的偏軟糯又帶有微脆,整個鹹酥口的味道,很是獨特。對於喜歡吃油飯和米糕口感與味道的我來說,是個挺為方便的替代品,就是信價比跟真正的油飯或米糕相比,那真是遠遠不及了。不過,畢竟有著方便加上口味的特殊性,還是很適合當個點心墊墊肚子。

是日點了個來吃個回味,發覺整個味道與記憶中差距很大,有種走精感。不論是調味抑或口感,都是與過去不同。吃起來少了焦脆的部分不少,而裡面內餡的糯米變得十分軟塌。咬起來有種像是食腐動物在吃腐肉般,甚是失望,立刻可以決定以後再也不吃了。

見到個有趣現象,在這過程中見到四個韓國人,其中一個會講中文,由他負責點餐。點了炸雞開吃之後,還頗為認真地在討論口味;雖然我一句韓語也不懂,但從他們手勢與表情,可以猜出他們應該是喜歡這個炸雞口味。我當下感到好奇,韓國這些年不是大為流行炸雞,跑到台灣還吃這個不算頂級的連鎖炸雞店,這真讓我感到訝異。

本以為這是孤例而已,這樣的傻屄觀光客會幹的事應該不多見。約莫一年後,又是在這等人,在店門口喝著西北風時,見到一輛Uber下來了五名很是年輕的乘客,一開口就知道是韓國人了。沒想到一下車之後陸續衝往頂呱呱,然後沒啥言語地看著炸雞,有人看著手機資訊,看樣子也是那種觀光客循線而來的模式,來當傻屄了。或許很多韓國人就是傻屄等級的觀光客,喜歡吃頂呱呱的炸雞,還有難個貴陽街上難吃又粗糙的「三味食堂」──我在那隔壁攤子總能見到一堆韓國人在排隊,只有一個想法:傻屄!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2a9kkCSiXJosrZQnrcfmedHe94xjs5ajwxdovYirKzPQKRjecWAh8YXwMYQ5eTinl&id=1000647298974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