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1日 星期四

在她家 大同

在她家 大同

這間明明是個法式家庭風的西餐館,硬是被我吃成像是麵包店了!

王德福的老闆帶我來這,這才知道台北市居然有條貴德街(从小混跡大台北的王老闆,在開店之前還是在外走南闖北當業務的他,也是要來之前才知道這條街!哈哈哈~我這半個台北人,不知道也算是應該的了。)必須說,老闆是個有趣的人,這从你一接觸就可以得知,也是個能溝通就能溝通的人,不能就會一直都無法搭上線的人。此外,對吃和王老闆一樣,都很有自己的品味與堅持;之於我,那就是吃他們家的東西,是個吃貨該開心的部分,因為不怎麼擔心吃到不像樣的商品。

本身其實不愛吃西餐,因為嫌它上菜上得慢,而法餐更是其中之最。他們其實不是在吃飯(我是指在外面餐廳用餐的情況),是在社交,其實是聊天──你要是認識法國人,就可以知道他們有多愛講話,而且可以像是加特林機關槍似地,一直噴!要是你頂他們一句,沒能頂死他們,讓他們啞口無言。那麼他們就會是像水栓壞掉的水龍頭,流個不停。還好我充分掌握了這點,把法國老師能氣意味深長地說:Hector, tu sais que t'es difficile?(你知道你很難對付嗎?)我本著懟法國人的本性告訴他:Ouai, c'est ma religion, même si je suis athée.(我知道,那是我的信仰,即使我是無神論者。)

幾次想找股東朋友去那假吃飯,真喝酒,兼當聚會,可是他們都身處外地,難以湊齊。這其實很適合真正的熟朋友,在那好好坐下來,慢慢吃飯與交流,而且是那種放鬆、愜意,但又非肆無忌憚地放肆的那種。但是,老闆會做麵包,而且是法式麵包,而這就真對了我的胃口了!

也是見到其粉絲頁的公告,見到有香腸口味的麵包,就先訂了。因為每回數量都有限,還是得先訂為好,不然就會撲空的。它的歐式麵包發麵發得很好,用料也好,麵包本身是很有麵的味道與口感,當然烤過後的筋道也是一定有的。我拿了條給愛吃這類歐式香腸的朋友試吃,她很討厭吃麵包(甚至走過傳統台式麵包店門口,聞到剛出爐的那種廉價奶油與糖的味道都會感到反胃)吃了都說這香腸的用料真好,也說這麵包做得很不錯。我活生生把餐廳吃成了麵包店,只是它離我生活圈太偏遠,只能偶而抓狂想吃麵包時,去吃口好的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