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8日 星期二

丈八燈臺 李家包子店 文山

丈八燈臺 李家包子店 文山

這家店就在住家不遠處,單單是徒步經過它就好幾回。有時會起個大早,四點半經過它時,已經見到他們開門操持了,和麵、包包子,或是忙進忙出地,全都是有了歲數的人們,做著非常傳統的東西。但從來就沒記住過它,自然是經過就是錯過了。當網友提起並推薦時,一時間甚至沒響起它,哪怕是也只有幾百公尺遠的距離而已,還在進出木柵的幹道上。

因為距離著實太近,根本談不上解鎖與否,有囸早上信步就走過去看看。六點半左右到的,店內的狀況跟我四點半經過時,看起來也沒甚麼差異,店內總是有種歲月和年紀帶給我種,不緊不慢的氣氛,所有的動作都是用著慢速播放的感覺,跟台北尋常的快節奏根本是兩件事。而不過才六點半,幾乎大部分的品項都售罄,這讓我大感訝異!原來很多人會先預訂,一口氣都是一、二十個在訂的。最想吃的蔥花捲也沒了,老闆說,那個賣得少也做得少,很容易就訂光了。

所以吃了個了兩肉包。一個20元的肉包,個頭不大,可能只有手掌大小吧?起碼目測起來不大,重量也不挺扎實,甚至有點輕,像是那種台式發麵發得很鬆的那種感覺。皮發得不是我喜歡的口感,吃起來有點乾、鬆,少了麵的柔、軔、糯的特性,它太膨鬆了。不過,內餡肉質不錯,調味也是肉與醬味道很均勻,很有種古早味包子的口感。但是,那個皮真不吸引我,所以我很懷疑它的花捲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哪怕是近在眼前,猶如丈八燈臺一樣照遠不照近,過了正正好一年,竟然還沒能去第二次。不過,這樣的中式早餐店,起大早就能吃個熱騰騰的肉包,確實是會愈來愈難得了。可能之後大家都淪落要吃沒有人性,流水線上出產的包子,錯把那些沒有特色與口味的包子當成了正常?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3c1DBeDHPPEwqE8ihHAvNKseoPCdEf8YhAi8Gi6KHy8bRmH53gdJc4Eo4aS4XAvXl&id=1000647298974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