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3日 星期三

What I saw: 命運規劃局

What I saw: 命運規劃局

在美食街坐等人,鄰座的母子檔年齡也不小了。兒子持續堅持要吃刨冰後才走人,媽媽則一直問為何還不離開?不過,兒子則是重複問她,要不要吃冰?坐在旁邊的我像是聽到跳針的唱盤,重複聽到同樣的對話三回。我都懷疑是不是自己掉入某種迴圈之中⋯⋯

沒多久之後,當兒子開始架著手機大聲地播放影片,邊吃著冰。而母親只能無奈地兩眼無神地呆望著。又幾分鐘之後,老人家開始碎碎念起來,問著為什麼不回去?他還算有耐心地擡起頭跟她解釋,要吃完冰再回去。

這時,他居然驚慌地大聲自言自語地以台語問道:我的手機?我的手機?我的手機?

我心想你不是剛剛才在看面前的影片,正好播完嗎?手機也還在你的面前。他他卻又四處張望,以為手機被幹走了似地。

我突然想起電影《命運規劃局》,電影中解釋人生中有許多類似如此的小意外:東西明明在眼前,但我們卻視若無睹,三番兩次地找著還能錯過。那些「主席」手下的員工們(電影中所謂的天使)就是負責「調整」——英文片名是 Adjustment Bureau——世人,讓這些調整後的「漣漪」來影響或改變人們的命運。

這名年過甲子頭髮花白的男子,他對明明就在眼前的手機能視而不見,讓我想起會不會是也有員工在調整漣漪呢?哈哈哈。

PS
我還滿喜歡這部電影,但純粹出自於女主角的緣故。無意間看到這片的片段,覺得她四層相似又因臉盲症認不出來。想了好久,才發現她也演過《明日邊界》,后來才發現她也是《穿著Prada的惡魔》中的女配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