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水沐食堂 宜蘭羅東

水沐食堂 宜蘭羅東

朋友過去離開家鄉小鎮的時間比我還久得多,近年反而對那的一切要比我熟得多,同時還有強烈的好奇心去探索新的地點──相對地,我都很懶得在老家鎮上去探尋新的餐廳,都是靠著在地朋友引路,才會發現原來這塊地又開了新的店。

朋友首次跟我提到這家店的時候,知道有大阪燒這玩意兒,就讓我來了興致。因為一直以來就喜歡吃大阪燒這類的東西,就連夜市攤車賣的那種仿冒貨,連在北投住院期間的晚上,都要騎車跑到士林夜市買回去吃一口。那時也很難找到攤販賣這玩意兒!還告訴我,老闆是真的日本人,那這樣更要來試試看,忘不了在京都吃這個,吃到飽到都懶得去搭公車回旅館的記憶。

是囸搭朋友便車回到老家,他約好中午一道過去。他們夫妻二人算是熟門熟路,知道有啥好吃的東西。菜鳥的我當然要來分大阪燒,再點個炊飯與炸雞。個人份的大阪燒味道很日本:很重口味,雖然已經沒有日本吃得那麼鹹、醬料那麼多,但對於平日的台灣口味來說,還是屬於重醬汁的味道。不過,平底鍋煎得外層還頗焦脆,內部麵糊也夠軟糯,整體吃起來是很日式口感,那種偏甜口的醬油忒別明顯,沒有台式山寨味。這一份又不大,擔心昇糖指數過高的人來說,算是OK。吃到高溫的碳水到過癮程度來說,只能算是淺嘗味道吃個止飢而已。但是,口味上已經達到水平了。炸雞味道還行,其實好像也沒吃過難吃的日式炸雞,畢竟連日式拉麵店的炸雞都很難吃到雷的了!炊飯的水平就真的很不錯,米飯熟透,但吃起來也不會過頭的軟糯,還有分明的口感,配味很有種鮮純感,頗有水平,就是份量有點小。朋友說,沙拉小菜也做得很有水平,也就留給下次再去時再試了。

老闆確實是日本人,那個長相就是,不知是太太還是女友跟著一起操持。很訝異在羅東會有這樣的小店,維持著比較日本人龜毛的個性,店內也挺乾淨整潔的,去的客人也相對安靜許多,沒有小鎮上有些店家內那種喧嘩聲。能在這個小鎮上安安靜靜、舒舒服服地簡單吃頓飯,其實也不是件易事,感謝朋友找到這家店,是個去宜蘭行旅時,也適合外地人「不撲空」前往的小店──店家在Map上的介紹:無訂位。主餐售完提早休息。內用限制&臨時休息請確認FB──店家右手走個兩百米外有間全聯,對面有收費停車場,抑或左邊也是二百米內的味芳餐廳旁,也有收費停車場,不然那條路很難停車!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2PKYgr9BM9bozY1fkFVtswcJZXozjDo4ob9HsNfm6mjeswshA7UCZCt82zrtBzjWel&id=1000647298974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