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6日 星期三

思月小館 文山

思月小館 文山

這家店原本開在忠順街上──我認為這是條奇怪的路,不怎麼寬,從辛亥路實踐國中轉進來之後,過了景美女中與實踐國小之後,兩旁就都是商家林立,一直到興隆路口都是如此。路旁可以停車,少部分區段畫有紅線外,還通行著公車!搞得這條路上一有公車會車,或是遇到垃圾收集車時間,狹窄的路就會塞住了。有時只要有個三寶遇上公車,也能堵個連機車都得繞道而行──應該也在街上開了有個兩三秊時間,才遷到興隆路上,應該是生意做得更好了,才會搬至大路之上。在忠順街上時,應該沒去吃過,不知為何忠順街上不少賣吃的店家,也幾乎時常經過,但整條街上沒幾家能吸引人的,不過這滿長的一條街上,卻有幾家開了多年的店,那生意是挺好的。

知道它喬遷新址也有段時日,知道是頂下原本間好像是賣綜合異國料理的店,所以裝潢比較獨忒。有囸因為前去「明鳳居」買紅燒肉菜飯時,又發現它,心想那找天來進去吃看看,畢竟我很喜歡吃義大利麵,不管是真地道的義式,還是二手傳播的美式,甚至是不知幾手已經除了叫義大利麵之外的台式口味,我都愛吃。

看到菜單之後,這才發覺品項非常多,讓我看得眼花撩亂。不過,既然是第一回來吃,那就典最基本款蕃茄肉醬(看Youtube影片才知道,正宗的肉醬是牛肉的),沒想到還有酥皮濃湯可點!我這是看到店內居然提供 Tabasco 之後,才決定再多點個這個;雖然同事先生一直都在烘培業內,表示那個大量製作的酥皮都是爛東西,別吃為好。我也能理解,但是,我就是喜歡把酥皮給整個敲碎浸泡至濃湯之內,然後再灑入大量的 Tabasco,再一起攪和均勻,把酥皮都給攪渾攪爛,像是喝碗腐屍羹,然後 Tabasco 也因高溫使得其酸、辣兩種味道變得更強烈。有時都在想或許單純喜歡 Tabasco 的味道而已,酥皮只是增加點口感罷了。

蕃茄肉醬口味在蕃茄味道上淡了點,醬汁味道也比較薄了些。或許是我偏好蕃茄味重一點,酸一點的口味。不過,整體上說來,這個價格與份量,又在店內有空調,還有飲料,在文山區也沒啥可說嘴的了。這應該是台式口味的義大利麵店,但是乾淨、整齊,口味適中於臺灣人,比起忠順街上另外一家我從來沒進去過的,一看就好多了。對於本地來說,吃個這家沒啥問題。我猜想是年輕夫妻經營的在地小店,應該再去吃看看其它口味的,尤其是焗烤筆管麵。








http://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2Ri8vEjmxHVoQq9iUwz9HLvkbkPD8wUk6kXWCdnS8SXnGeYL1dWdVsWf7qqhFZUtVl&id=1000647298974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